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CES 2020:元戎启行推L4级自动驾驶平台

20-01-08 16:14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吕厚谊

  在CES 2020上,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宣布推出全新自动驾驶计算平台——DeepRoute Tite。该计算平台基于车规级处理器平台英伟达Xavier打造,并植入L4级自动驾驶所需的算法,整体功耗降到了45瓦,成本和体积也大幅缩小。1月7日消息,在CES 2020上,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宣布推出全新自动驾驶计算平台——DeepRoute Tite。该计算平台基于车规级处理器平台英伟达Xavier打造,并植入L4级自动驾驶所需的算法,整体功耗降到了45瓦,成本和体积也大幅缩小。

  英伟达于2016年推出了Xavier,是一款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在运算能力上,Xavier的算力达30TOPS(万亿次每秒),功耗为30瓦。元戎启行方面认为,Xavier在成本上更有优势,更符合量产要求。

  元戎启行通过自主研发的推理引擎,将自动驾驶相关算法成功移植到Xavier上,把计算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的成本降到了传统解决方案的一半左右,同时将功耗缩小到传统方案的近九分之一。元戎启行推理引擎和硬件加速负责人庄奇表示,自主研发的推理引擎在计算上做了很多优化,使得利用一台Xavier即可满足L4级自动驾驶的计算需求。同时,该自研推理引擎还具有易移植、易扩展的特点,能够支持英伟达、英特尔、AMD等计算平台,适配PyTorch、Caffe、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框架。

  据元戎启行方面介绍,在自动驾驶感知层,公司还开发了DeepRoute-Sense传感器方案。该解决方案中的车载摄像头DeepRoute-Vision和同步控制器DeepRoute-Syntric均由元戎启行自主研发。目前,DeepRoute-Sense传感器方案已经被东风汽车所采用,应用在L4级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两会”即将开幕 听听兰州市民关注啥? 2020甘肃“两会”即将开幕 听听兰州市民关注啥?
  • 谢谢天津志愿者 你们为甘肃山区捐赠的新衣已运抵兰州 谢谢天津志愿者 你们为甘肃山区捐赠的新衣已运抵兰州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 推进文明实践 深化法治宣传 ——武山县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推进文明实践 深化法治宣传 ——武山县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