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中国石化建冬奥氢气新能源供应基地

20-01-09 11:16 来源: 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 编辑:吕厚谊

  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工程中间交接会议近日举行,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氢能保障,并为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工程中间交接会议近日在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此举标志着项目由工程建设阶段转入生产试车阶段。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氢能保障,并为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燕山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焦阳介绍说。据了解,北京冬奥会氢气新能源保供项目是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由燕山石化负责建设运营。

  氢能作为零排放、可再生的纯绿色能源,被誉为人类社会的终极能源,是解决能源资源危机和环境危机的最佳途径之一。近几年,全球氢能源发展加速,国内持续加大氢气新能源在交通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本市正积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并寻求廉价的氢气能源。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市举办,届时氢燃料电池车将作为赛事期间人员出行服务保障车辆投入使用。中国石化作为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承诺为冬奥会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燕山石化作为中国石化旗下唯一在京大型石油炼化企业,依托现有的工业副产氢气资源,通过变压吸附工艺,将用于满足石油炼化生产的氢气转变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氢气。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3月获得中国石化批复,8月完成基础设计批复,10月进场开展施工准备,至2019年12月31日现场施工结束。项目建设场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燕山石化东厂区化学品部,建设工程包括新建一套每小时2000立方米的氢气提纯装置以及配套氢气装车设施,并对现有电气、仪表系统进行配套适应性改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牢记嘱托肩负使命 兰州演绎时代自信
  •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回眸与展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万众一心加油干 只争朝夕奔小康——热烈祝贺省“两会”隆重召开
  •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林铎在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努力谱写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