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告别停车难 博世将于今年量产遥控泊车

20-01-10 17:48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吕厚谊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蒋京芳表示截止到现在,博世在自动驾驶辅助领域方面在中国已经助力30余款L2级别车型具备单车道自动驾驶辅助功能,2020年将实现L2+级别高速本车道及变道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在行驶及泊车两大部分继续进行更高级别的研发工作。

  在1月10日-12日的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蒋京芳分享了博世在中国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展。自2018年至今,博世L2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已经在30多款车型上实现量产,可变道的L2+级辅助驾驶已成为新的焦点。此外,博世全自动泊车辅助(APA)也在20款量产车上搭载应用,遥控泊车辅助(RPA)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据蒋京芳介绍,2018年是L2的元年,现如今单车道L2已成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了此功能,能在本车道内实现自动跟随。博世已经与吉利、长城、长安、上汽等主机厂达成合作,L2在超过30款车型上实现量产。

  此外,蒋京芳称,2020年起可变道的L2+将成为新焦点,可以实现高速公路辅助脱手,但驾驶员依然要保持随时接管,L2+量产落地指日可待。在泊车辅助系统方面,博世和戴姆勒早在2015年就曾合作研发自动代客泊车技术,2019年7月在德国获得法律法规的批准,成为全球首例被相关部门批准、适用于泊车功能的L4级完全自动驾驶项目。2019年10月,博世又与广汽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联手将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应用在广汽的量产车上。

  据蒋京芳透露,遥控泊车辅助系统将于2020年实现量产。相比之下,L3级自动驾驶依然挑战重重。蒋京芳表示,L3面临诸多瓶颈,传感器数量需要成倍数增加,系统成本极高,同时安全性的挑战也非常大。目前,全球都在推迟自动驾驶量产时间点,博世L3级自动驾驶在中国的发展路线也在探索中。对于L4、L5级自动驾驶,实现难度同样不小,蒋京芳认为行业还需要更多合作。

  2019年12月,博世与戴姆勒联合打造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启动试点。过去两三年里,双方一直在合作打造适用于L4级及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和车辆管理软件。博世在中国一直致力于建立本土技术能力,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高精地图等领域需要联合更多的伙伴,并且也在参与推动法规的完善。蒋京芳称,博世的所有开发项目一定要考虑中国的驾驶环境和路况,同时也积极配合法律制定部门以及其他行业领袖,共同建立和完善自动驾驶法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处处年味浓:春节节庆产品“争春”热卖 麦积处处年味浓:春节节庆产品“争春”热卖
  • 成少平 马小龙为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成少平 马小龙为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 成少平带队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坚持“四个不摘” 为稳定脱贫加上“保险阀”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坚持“四个不摘” 为稳定脱贫加上“保险阀”
  • 天水市浙江商会为武山县捐赠40万元教学设备 天水市浙江商会为武山县捐赠40万元教学设备
  •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政府报告中和你有关的事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政府报告中和你有关的事
  •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