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工信部称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20-01-21 14: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吕厚谊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工信部部长苗圩1月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汽车产业处在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工信部将做好顶层设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研究和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加大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出现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在持续了28年正增长之后,进入了市场和产业结构调整期。”苗圩坦言,产业运行面临较大压力,一些指标出现负增长,也面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统汽车转型升级等影响。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企业有序调整应对和相关促进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

  “我国具有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还有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未来仍有充足的信心。”苗圩说,近期工信部与部分重点企业交流,今年的汽车产销形势好于去年是各界共同的判断。预计2020年、2021年将是汽车产业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

  苗圩表示,工信部将做好顶层设计,尽快编制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围绕着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研究促进二手车流通、鼓励支持农村汽车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政策,加大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主题展演活动马跑泉公园首演
  •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图解|盘点!2019甘肃文旅融合创造精彩,收获满满
  •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精神 甘肃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精神
  • 兰铁中院:行政诉讼案件政府败诉集中在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 兰铁中院:行政诉讼案件政府败诉集中在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窃物品价值100余万元
  • 兰铁中院发布十大“民告官”案例 冀引导公民有效维权 兰铁中院发布十大“民告官”案例 冀引导公民有效维权
  •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精彩继续! “玉兰‘摇’约 仙子回眸”精彩继续!
  •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