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我的第一辆车:对汽车的真正认知从它开始

20-02-10 11:1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靳佩佩

  自己的第一辆车是一辆大众高尔夫,生产于2000年,搭载2.0L自然吸气引擎和自动挡。2009年,正是我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花掉了自己认为比较划算的价格拿下了它。当时,银色的车身外观上看起来还不错,车内不算宽敞但是用料厚道,招人喜欢。

  与很多80后对于大众品牌有“信仰”不同,我并不推崇大众这个品牌,只是觉得它当时驾驶起来的底盘质感优于自己接触过的其他车型,再加上价格和预算的缘故,高尔夫似乎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对于汽车认知不足的我,还是付出了代价。

  买下后半年多,才知道这辆车患有机油乳化的“大病”,不但费油,动力也不足。更悲惨的是,空调不制冷、散热水箱内部锈蚀、管线老化、电气系统故障频频.......更不要提昂贵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密封胶套,甚至是一个塑料卡扣都不便宜。还是学生的我,在不断修车中意识到,二手车的水之深,痛之切。

  但是,汽车改变了我的人生。

  有车以后,生活半径变得立刻大了很多。由于是自己在外生活,买个菜、逛个街都变得方便。假期计划一场旅行,拉上几个好友,后备箱简单堆上一些吃的用的,义无反顾地出发......现在想想,开着这样一台缺少维护、车况不良的车上路还挺危险的。

  一年后,我将这辆高尔夫廉价卖出了,添了些钱,换了一辆二手的第六代本田雅阁。

  现在回想起来,每个人的人生中可能都会有一辆改变自己的汽车,而我,也正是因为这辆车改变了对汽车的认识:汽车是机器,也是朋友。你在需要它的时候能说走就走,就是它最大的价值。所以,可靠性,至今都是我选车的第一标准。(鄂智超)

  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汽车故事,不妨也来参与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共同战”疫“】麦积青年突击队:越是困难越向前
  •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麦积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
  •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共同战“疫】众志成城抗疫情麦积政协委员在行动
  •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逯克宗副市长暗访麦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
  •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麦积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深入麦积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麦积区:全面消杀防疫 守护城市安全
  •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战“疫”路上有温暖】麦积区一爱心企业为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爱心公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