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乘联会:2月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80%

20-03-09 09:20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乘联会:2月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80%

  2月份中国汽车产业的困境依旧没有得到彻底和缓。据乘联会初步统计,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滑80%。乘联会预计,1-2月份累计零售量同比降幅或达到41%,成为近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最大降幅。

  据悉,今年2月份第一周日均零售量仅为811辆,同比下滑96%;第二周的日均零售量达到4100辆,同比下滑89%;第三周日均零售量达到5411辆,同比下滑83%;第四周日均零售量恢复至1.6万辆,同比下滑63%。

汽车之家

  乘联会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大大降低了终端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开业数量在2月份前三周中虽然实现了缓慢回升,但客流量依旧稀少,但随着2月份第四周经销商复工率的持续增长、汽车企业新车上市的逐步启动,消费者购车需求已经开始加速恢复。

  随着新车零售量的大幅下滑,全国经销商的库存预警指数也远超去年同期水平。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81.2%,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27.7%,库存预警指数也呈现历年来最高的态势。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为了缓解经销商压力,汽车企业大部分都放弃了销量考核,加之汽车企业已连续11个月大力降低经销商库存,因此经销商库存当中也没有“紧俏资源”,这些原因导致批发销量暂时处于极低水平。从初步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2月份相关汽车企业的销量将大幅低于预期,同比下降幅度估计在86%左右。(文/汽车之家 王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 【三八特辑】她·奋斗丨铿锵玫瑰逆风绽放 【三八特辑】她·奋斗丨铿锵玫瑰逆风绽放
  • 【三八特辑】她·奉献丨天水环卫女工:不负韶华建新功 【三八特辑】她·奉献丨天水环卫女工:不负韶华建新功
  • 天水市妇联开展“三八”慰问活动 天水市妇联开展“三八”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