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雷克萨斯为何会出现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

20-03-16 15: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靳佩佩

  近日,雷克萨斯被曝出现了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现象,事件起因是一位现款雷克萨斯ES300h车主在某论坛中发帖,说自己的车子出现了严重的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见到此帖后很多车主开始自检,并表示纷纷“中奖”。所涵盖的车型从雷克萨斯ES300h扩散至亚洲龙双擎、RAV4双擎、凯美瑞双擎等全部TNGA架构下的混合动力车型。所有车主的反馈主要体现在机油比上限高了1-2cm,拧开机油盖能看到黄色的乳化物。那么究竟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关于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的现象,雷克萨斯表示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发动机工厂以F刻度线为准注入机油,但有一定的公差。实际注入机油时有超过F线的情况,但仍在规定范围内;2. 在车辆保养更换机油时,也有可能超过机油液面F刻度线;3. 根据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在低温冷启动时,极少量的未完全燃烧的汽油经过活塞环与缸体之间的间隙进入机油,这属于正常现象;4. 对机油液面高度进行测量时,地面是否平整和机油温度等因素也对液面高度有影响,而且,发动机机油温度越高,热膨胀导致机油体积增加。

  关于乳化的原因,雷克萨斯方面表示:低速短距离行驶时,混合动力车型的汽油发动机间歇性工作,在未充分暖机之前就停止的时候,在机油加注口盖内侧结露的水分不能完全挥发,局部有可能会出现白色乳化现象;经发动机连续工作,发动机机油温度上升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汽油发动机在低速短距离行驶时,不能充分暖机的状态下有可能会发生该现象。

  丰田的日本技术专家表示,此次机油增多问题或与疫情期间用户反常的用车情况有关,长时间不开或是在低温下频繁短途驾驶导致反常情况出现。

  雷克萨斯官方也建议广大用户,如果不安心,也可前往当地经销商处进行详细垂询、检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兰州首例妨害疫情防控案开庭
  •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兰州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进店消费人数不得超过核定座位数的50%
  •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兰州七里河:春耕备耕不误时 脱贫攻坚不松懈
  •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将减免电费4.62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甘肃天水:致富产业助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