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大众、宝马加快重启工厂 欧洲汽车业有序恢复生产

20-04-29 09:3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大众、宝马加快重启工厂 欧洲汽车业有序恢复生产

  大众汽车于周一(4月27日)重启了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同日,宝马汽车也加快了发动机工厂的生产速度。随着各国政府开始放宽对工厂的封锁措施,欧洲汽车制造商正逐步重启生产。

  据了解,德国允许包括汽车经销商在内的小型零售店重新开业,前提是它们必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和卫生要求。大众表示,其在德国70%的经销商都已重新开业。

  “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能会先达到10%至15%左右,之后一周将达到疫情前水平的40%左右。”大众品牌负责生产和物流的董事会成员Andreas Tostmann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工厂,在停工停产数周后重新开工,对我们的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德国经济,以及整个欧洲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此前,大众已经对其生产流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增加了额外的防疫措施。员工被告知要测量体温,并在家中换上工作服,以防止工厂更衣室拥挤。工厂地板上也增加了标记,使员工能够更好地遵守1.5米社交距离,并提供额外的时间,以便员工能够对工具进行消毒。

  此外,大众已于上周四(4月23日)恢复了电动车ID3的生产,并将于今年夏天在欧洲开始交付。同日,大众位于捷克布拉迪斯拉发的工厂也已重新开工。

  大众在德国以及葡萄牙、西班牙和俄罗斯的其他工厂,则将在4月27日之后恢复生产。大众表示,该公司位于田纳西州的美国工厂计划于5月3日重新开工。到5月份,南非、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的工厂也将陆续恢复生产。

  宝马方面,则计划于5月4日,重开位于英国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工厂和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巴达堡工厂;5月11日,恢复位于德国丁戈尔芬和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的工厂生产;5月18日,恢复德国慕尼黑、莱比锡和雷根斯堡,以及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生产。

  据宝马介绍,工厂开工初期将实行单班制,工人们需要戴口罩,穿着工作服来到工厂,并彼此保持距离。为此,宝马工厂巴士对座位顺序进行了调整,进出巴士的流程也发生了变化。工厂指定的通道也被改为只能“单向通行”。

  此外,戴姆勒在德国辛德尔芬根和不来梅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正在准备增加产量。与意大利和西班牙不同,德国从未禁止汽车生产作业,然而在当局限制人员流动并下令关闭汽车经销商时,需求受到冲击,工厂随之陷入停顿。

  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于周一,恢复在意大利中部的塞维尔工厂的生产,初期产能将达到70%至80%。日产计划从5月4日恢复在巴塞罗那工厂的生产,并在英国桑德兰的工厂试行安全措施。捷豹路虎表示,将于5月18日,重启位于英国索利哈尔和斯洛伐克尼特拉的工厂。

  在法国,丰田已经重新启动了在瓦朗谢纳的一家装配厂。雷诺也计划于4月28日恢复Flins工厂的生产。PSA集团则没有明确重新开放欧洲工厂的时间。PSA首席财务官菲利普-德-罗维拉(Philippe de Rovira)表示,“在我们重启生产之前,让经销商和销售活动恢复活力尤为重要。”

  沃尔沃汽车4月20日在对其生产流程进行全面检查后,重开了Torslanda工厂。“欧洲的经济已经停滞不前,而研制疫苗又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重新启动生产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们能为社会步入正常轨道做出贡献。”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说。

  欧洲汽车工业为该地区提供了约1400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渴望重返工作。然而,在需求回升至疫情水平之前,汽车制造商预计将维持较低产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3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5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7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8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9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0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1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2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3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4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15   庆阳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