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国内首批电动汽车强制性标准发布 官方解读

20-05-20 09:51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国内首批电动汽车强制性标准发布 官方解读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组织起草、我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首批强制性标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称,这三项电动汽车安全标准,覆盖了电动汽车和电动客车的部件、系统以及整车多层次安全要求,主要内容与联合国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UN GTR No.20)全面接轨,部分检测指标比国际法规更加严格。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主要规定了电动汽车的电气安全和功能安全,重点增加并强化了热失控报警和整车防水性能要求,以降低火灾、遇水等情况下的安全风险。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针对电动客车载客人数多、使用强度高等特点,在《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标准基础上,对内饰阻燃、车辆结构、充电系统、整车控制、系统防水等方面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主要规定了动力蓄电池的机械安全、电气安全和功能安全,测试项目涵盖机械冲击、模拟碰撞、湿热循环、外部火烧、振动泡水、外部短路、过温过充、系统热扩散等各种安全场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称,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19年产销量分别达到124.2万辆和120.6万辆,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电动汽车安全系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图)
  •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暂停近4个月正式重启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亮相隍庙
  •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看边塞重镇繁华景象
  •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红打卡地法台山景区等你来嗨
2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 西峰城区公
3   不用羡慕临夏临洮了 在兰山就可以看牡
4   正宁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
5   中国旅游日 白银农特产品线上成交订单2
6   《庆阳红色故事》征稿启事
7   嘉峪关市举办“游雄关·亲自然·享生活”
8   庆阳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
9   天水开启乡村游网络直播带货
10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启幕
11   合水县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12   庆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召开
13   庆城 中药材种植成为贫困群众增收好产
14   甘肃敦煌:走进博物馆 感知文化魅力(
15   西峰区小北湖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