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全国高速公路网运行平稳有序 通行效率较往年明显提高

20-05-31 23:47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王紫)交通运输部于29日举行5月份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截至目前,全国高速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高速公路路段及收费站通行顺畅,通行效率较往年明显提高。

  孙文剑表示介绍,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体现:

  一是全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自恢复收费22天以来,高速路网运行平稳有序。因为取消了省界收费站,进入路网的车辆一路畅通,可以说实现了百姓一脚油门踩到底的梦想。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国高速公路的日均流量还略低于去年同期。

  二是缓行路段明显减少,运行效率显著提高。其实,记者朋友都有体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遇到收费站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拥堵的路段,这也是考量整个高速运行效率的标准之一。因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全国联网收费系统不断优化,5月6日至5月28日,全国高速公路拥堵缓行1000米以上的路段有238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60个,降幅达到13.1%;拥堵缓行500米以上的收费站日均434个,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31个,这个降幅更大,达到了34.7%,从这两个指标可以看出来,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显著提升。

  三是ETC使用率稳步上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车辆ETC使用效率在稳步上涨。截至5月28日,高速公路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63.57%,其中客车ETC使用率保持71%左右,基本持平;货车ETC使用率达到37.97%,别看这个数字不大,但是与5月6日恢复收费时的25.90%相比,增长12.07%。可以说,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货车使用ETC的增长势头还是非常强劲的。

  孙文剑还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完善措施,深化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成果,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当好先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月31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3   小积分兑出新风尚 “她风采”花式汇聚
4   牵手去上学
5   兰州水果价格今年变得更“亲民”
6   马上迎来开园 幼儿园、家长都做好准备
7   玉门市夜市启动 摊位费卫生费全免
8   兰州:欢乐迎“六一” 平安记心间
9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31日起调整开放和售
10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绝美“花城”
11   又见金色花海! 临夏市第二届乡村振兴
12   兰州市关爱未成年人 城关区儿童福利 “
13   嘉峪关市4岁女童身患罕见病 原基建工程
14   兰州市社保中心详解缴纳社保中的常见误
15   敦煌警方悬赏5万-10万元缉拿 一名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