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全球公共充电桩数量大涨 6成来自中国

20-06-16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靳佩佩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的数量上涨60%,为三年内最大增幅,且充电桩的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幅。

  IEA在最新的《全球电动汽车展望(Global EV Outlook)》中表示,全球公共慢充桩和快充桩的数量达到了862,118个,其中60%来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

  在全球所有充电桩中,快充桩占据了31%。IEA所定义的慢充桩为功率在22 kW以下,需要多个小时才能将车辆电池充满的充电桩;而快充桩,包括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的充电时间可以以分钟来计。

  IEA的报告指出:“在推广公共充电桩方面,中国继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快速充电桩,这种充电设备适合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在这些地区内,车主在家中使用私人充电桩的机会较少。”

  IEA表示,充电桩数量的增长,反映出各国在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应对电动汽车销量即将迎来的快速增长。当前,电动汽车在全球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只有1%。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电动汽车车主会在家中或工作地点充电,但是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有着重要的作用,它能够让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打消他们的里程焦虑。作为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德国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将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为私人充电桩的建设提供支持。当前,全世界范围内共有650万个私人充电桩。

  除了特斯拉之外,当前全世界的充电桩供应商还包括英荷壳牌集团、法国企业Engie、德国企业E.ON、大众和ChargPoint,后者的股东包括戴姆勒、宝马和西门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甘肃企业云上参展第127届广交会
  •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让伏羲文化在历史长河绵延永续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让伏羲文化在历史长河绵延永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元古堆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俊锋任兰州市副市长
2   兰马线上赛激情开跑
3   兰州市教育局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4   兰州市构建全覆盖无遗漏责任体系 严防
5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6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7   最美武都橄榄季
8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9   元古堆村“笑”了
10   兰州高新区:复工达产跑出“加速度”(
11   甘肃省132家企业“云上”参展广交会
12   中铁二十一局在兰州新区举行消防应急救
13   甘南州全部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14   兰州铁路局增开列车升级服务备战暑运
15   兰州市清理规范城乡社区办公场所牌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