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光束汽车工厂破土施工 长城、宝马合作顺利

20-06-23 15:4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胡挹工)6月20日,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始打桩施工,整体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光束汽车是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总投资51亿元,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面向全球市场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2018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确定以50:50的合资形式成立光束汽车。

  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表示:“我们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启了光束汽车工厂建设,响应了国家‘保生产、促增长’的号召,也表达了我们对国家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对双方股东精诚合作,打造‘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充满期待。”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光束汽车董事高乐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股东双方已决定继续执行既定的投资计划。今天,光束汽车的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这要感谢中国对疫情的成功阻击,也要感谢张家港市政府对光束汽车项目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2019年底,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并收到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真正满足全球法规和市场要求的标杆工厂,双方将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和生产,包括未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光束汽车工厂将围绕“集约用地、智慧制造、节能环保”理念,以“打造全球化质量”为核心,聚焦产品、工艺、工厂建设同步推进。将来,不同产品将按品牌分别进入各自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巍巍南梁寻初心——红途文旅赴南梁采风剪影
  • 金城乡村美如画 金城乡村美如画
  •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图解|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2020-2022年)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暖心三天 兰州新区交警用实际行动演绎法与情(图)
  •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兰州地铁时代改变的不只是生活
  •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让伏羲文化薪火相传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侧记
  •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兰州地铁1号线准时便捷的运营服务赢得市民认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部署端午节期间乡村旅游工作会
2   嘉峪关市部署食品安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
3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
4   嘉峪关市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办理便利化水
5   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2020年年会在武威召
6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节
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8   我想每天吃到妈妈做的饭——伊利产业基
9   甘肃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在陇
10   下活“就业棋”走好富民路——陇南宕昌
11   陇南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12   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陇
13   陇南成县:五措施促中小微企业发展
14   陇南武都:电商“618”销售额1304万元
15   张文生任张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