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前5月超万亿 疫情造成的交通投资缺口已补齐

20-06-24 16: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王紫)在交通运输部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23亿元,同比增长0.9%,今年以来累计增速首次实现增长,表明疫情造成的交通投资缺口已经补齐。

  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和“六保”任务指示精神,充分认知做好相关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维护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前5个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实现正增长。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33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4月加快8.9个百分点。1—5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23亿元,同比增长0.9%。

  二是交通运输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复工复产。截至6月22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99.84%。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率达到98.7%,其中客运和货运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98.0%、99.6%。

  三是货运运行持续回升。5月份,公路水路营业性完成货运量40.7亿吨,同比增长0.3%。完成邮政快递业务量73.8亿件,同比增长41.1%。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2.6亿吨,同比增长4.4%,增速持续回升。

  四是营业性客运量恢复程度过半。5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4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7%,恢复程度较4月提高10.9个百分点;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35.2亿人,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2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3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4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5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6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7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8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9   灵台:河清了,水美了,生活环境变好了
10   “玉门巧手”上线了
11   成县:创新载体 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消费
12   借力“攻坚”看崆峒 ——天津河西与平
13   会宁四房吴镇:做大产业文章 决胜全面
14   金塔:直播“带货”成脱贫致富新“姿势
15   武都:“直播+电商”平台 助力崖蜜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