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需求将大增

20-07-08 11:0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需求将大增

  联合国贸发会议日前发布专题报告指出,全球电动汽车蓬勃发展导致需求激增,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生产2300万辆乘用车。

  报告称,电动交通及用于制造可充电汽车电池的原材料重要性日益突出,预计此类原材料的需求将快速增长,石油能源的重要性正在下降。目前,全球正在努力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预计这一趋势将刺激对绿色能源生产的进一步投资。

  报告认为,如果电动汽车充电电池原材料来源能够确保可持续性,那么可充电电池将在全球向低碳能源体系过渡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018年,全球最常见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估计为70亿美元,到2024年预计将达到588亿美元。

  目前,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储备高度集中在几个国家,而且附加值有限。世界近50%的钴储量在刚果,58%的锂储量在智利,80%的天然石墨储量在中国、巴西和土耳其,75%的锰储量在澳大利亚、巴西、南非和乌克兰。这种高度集中现象容易受到政治不稳定和生态环境破坏等不利因素影响,一旦原材料供应中断,可能导致市场吃紧、价格上涨和汽车电池成本上升,进而影响全球向低碳型电动交通转型。因此,加大力度投资绿色技术,减少对电池原材料的依赖,有助于降低锂和钴等原材料供应短缺的脆弱性。

  联合国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司司长帕梅拉·库克·汉密尔顿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石油行业的未来持越来越谨慎态度,电池等替代能源将变得更加重要。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战略原材料需求持续上升,将为供应这些原材料的国家打开更多的贸易机会。对这些国家来说,拓展自身能力并向价值链上游移动很重要。”

  统计分析显示,汽车电池制造主要由亚洲国家主导。2015年,中国约占全球市场的39%,日本占19%,韩国占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2   甘肃礼县:直播带货连接消费扶贫 激发
3   定西: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
4   定西:渭源四举措助推晋渭人才交流
5   定西市24759名考生赶考(图)
6   定西:临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富一方贫
7   文明之花扮靓丝路敦煌
8   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岷县应急广播系统
9   全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在兵草岭隧道
10   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政局天祝县民政局分散
11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重离子中心绿化
12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接近尾声
13   嘉市税务:保产稳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4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武威市机动车尾气遥感
15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