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三部门: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20-07-17 15:3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王紫)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和工信部今日联合发布《关于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2021年1月1日起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明确,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是指采用焊接、铆接或者螺栓连接等方式固定安装专用设备或者器具,不以载运人员或者货物为主要目的,在设计和制造上用于专项作业的车辆。

  《公告》指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有关列入《目录》车辆的技术要求、《目录》的编列与管理等事项,由税务总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另行规定。列入《目录》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车辆生产企业、进口车辆经销商或个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上传《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以下简称车辆电子信息)时,将“是否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目录》”字段标注“是”(即免税标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申请人上传的车辆电子信息中的免税标识进行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信息传送给税务总局。税务机关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审核后的免税标识以及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需要提供的其他资料,为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手续。

  《公告》强调,表申请人应当保证车辆电子信息与车辆产品相一致,对因提供虚假信息等造成车辆购置税税款流失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予以处理。从事《目录》管理、免税标识审核和办理免税手续的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时,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国家有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来金采访
  •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起实行
  •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兵变:揭开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图)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成徽两康”战役:为实现三大主力红军会师奠定基础(图)
  •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甘肃省扫黑办、省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检察建议书集中公开送达会议
  •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把7月的甘肃称为“瓜果省”,你有意见吗?
  •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兰州好的哥逆行闯红灯 争分夺秒送昏迷幼童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考生 甘肃暑期游指南出炉!这么玩
2   叮!您收到一封7月19日“春绿陇原”惠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金川区:老旧小
4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昌丨移风易俗:时
5   金川区举行2020年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发
6   金昌市举行“我为家乡品牌农产品代言”
7   2020“平安甘肃”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
8   图解|安全度过暑假的正确姿势 做好这“
9   兰大学子看长征丨“花桥媳妇”胡美娟:
10   重磅!敦煌莫高窟调整开放政策 7月17日
11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太阳村
12   天水市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13   天水市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14   中兰客专电气化工程正式开工
15   并肩站立成为生命的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