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新车选用

吉利汽车发布CMA模块化架构 首款车型PREFACE

20-07-29 10:3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 胡挹工)2020年成都车展期间,吉利汽车宣布将旗下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CMA超级母体主要在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基因上进行升级,未来将成为“科技吉利4.0时代”的新架构。

  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表示:“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用世界级模块化打造汽车制造的各个生态,孕育出新一代的‘科技生命体’。”

  据了解,吉利汽车早在2012年秋季,就与沃尔沃决定开发CMA架构。

  随后的2013年9月,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建立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其中,CMA架构则是其重点研发任务。《华夏时报》从吉利官方了解到,从2016年起,全新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在研发投入这一块就超过120亿元。

  巨大的投入,换来了实打实的技术成果。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型,车型接近20款,涵盖了吉利、沃尔沃、极星和领克品牌。CMA架构的拓展性也很强大,不仅能出品轿车,还能打造SUV车型。并且在动力形式的容纳性也很宽广,包含了混合动力、燃油机、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等。

  在发布会上,吉利汽车还透露今年下半年CMA超级母体的首款车型吉利PREFACE将正式发布,其中文名有望在近期正式公布。

  从该车此前已经发布的概念车设计元素来看,使用全新吉利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大气运动,车身线条简约优雅。从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车的车身尺寸为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预计搭载190Ps的2.0T发动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东乡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26
2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3   天祝藏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月1
4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建县70周年庆祝大会8
5   武威“三套车” 拉着凉州人的日常生活
6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7   康县面茶 茶马古道上最温暖的饮食
8   这个暑假去兰州海洋公园 看海狮实力卖
9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
10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
11   今日起 兰州新区1路公交线路调整
12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新发现3种濒危野生
13   天水甘谷县第二届花椒节在六峰镇举行
14   兰州市3071人报名参加高校毕业生基层服
15   18所部队院校在甘肃省招收306名高中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