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月底举办

20-09-10 11: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胡挹工)由中国科协、海南省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主办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27日至30日在海口市举办,大会邀请德国为主宾国,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协同发展。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说,2020年是落实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博鳌共识的开启之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紧密合作的关键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影响,汽车产业也面临严峻挑战。在此关键时刻,大会的召开将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产学融合,通过科学家研讨和产学跨界交流,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回答提问时透露,2012年国务院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确立纯电驱动的技术路线,设立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的目标。截至今年7月,中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450万辆,占全球市场的50%以上,到今年年底500万辆的规划目标肯定能够达成。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林敏说,今年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连续两年在海南举办,对海南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目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此外,刘兴平还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三个主要亮点:一是权威高端,打造国际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大会邀请德国作为主宾国,组织中德活动,展望探讨未来合作愿景;设置高层演讲及会见活动,探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生态圈。大会邀请能源、环境、交通、通信等跨界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构建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开放合作的生态圈。三是创新引领,形成发展新动能。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指示要求,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围绕基础软件、大数据技术、SiC技术等前沿议题开展线上讨论。

  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   比学赶超勇担当 争先进位作表率——访
3   全省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现场推进
4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   2020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佛山开幕
6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7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8   “乐享消费·美好生活”康养崆峒消费促
9   平凉市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10   坚持改革创新 持续深化拓展 福州定西两
11   泾川:青贮玉米收割忙
12   华亭:香菇产业添活力
13   平凉市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14   银川乡13吨消费扶贫花椒运往兰石化公司
15   甘肃石窟 穿越千年的遇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