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工业互联网标识取得新进展 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9-25 16:2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鄂智超)2020年9月22日,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主办的“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研讨会暨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在津成功召开。会上,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国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标识的网络化运营正式开启。

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仪式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致辞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坡致辞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毕俊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坡、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以及来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汽中心副总工程师李赞峰、中汽数据总经理郑继虎主持会议。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作会议总结

中汽中心副总工程师李赞峰主持会议

  会上,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国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标识的网络化运营正式开启。“88.186”这个号段帮助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迈向统一管理的发展路径,助力汽车行业竞争力的提升。随后,中汽数据重点展示了在汽车行业标识标准制定、节点部署、软件开发、场景构建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目前,中汽数据已在新能源运营数据及全生命周期管理、动力电池安全、核心部件溯源、车联网等方面完成场景的预研工作,初步实现了350万的标识注册量。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继虎主持会议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致辞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表示,实现生产设备等各环节的数据汇聚、打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连接汽车相关领域的信息,需要工业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而实现行业层面信息的互通需要中汽中心这种行业的第三方机构来组织和统筹,这是中汽中心牵头建设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节点的重要出发点。中汽中心将在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标准制定、节点系统建设、应用场景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汽车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助力汽车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前8个月营收突破500亿大关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N+应用——新型智慧新区打造进行中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N+应用——新型智慧新区打造进行中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紧逼靶心 兰州
2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N+应用——新
3   首届金城运动医学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专
4   兰州市数字经济新业态论坛圆满召开(图
5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6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7   杨建武任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肖铮不
8   王之臣任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符
9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行
10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
11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
12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13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14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15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