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 促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20-10-14 18: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2日,在“2020年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研讨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通过积极推动运价改革、规范网约车健康发展、推广典型经验等多项措施,不断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当前新老业态发展正处于‘新老交织共存、在竞争中发展、在发展中融合’的状态,出租汽车行业也正处于服务水平提升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孟秋表示,下一步要加快理顺运价机制,关心关爱出租汽车司机;也要发挥好网约车平台的互联网技术优势,激发平台公司市场活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推动新老业态双向互济、良性互动,把出租汽车行业打造成为交通运输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的典范。

  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认为,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在价格管理、就业保障和竞争环境等方面亟待创新突破,建议从完善运价改革、提升驾驶员收入和行业服务质量等方面着力,统筹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与以快的新出租为代表的新业态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开展试点创新,交流发展经验。

  会上,滴滴旗下快的新出租发布了行业发展战略。快的新出租总经理石东海表示:“将进一步通过信息化、市场化、司机服务升级等手段,帮助司机降低空驶率,更好地服务更多乘客,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融合发展。”未来3年,快的新出租将持续补贴10亿元,打造“更低成本打车体验”,提升用户对出行的满意度。

  会议还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接单”的比例升高,建议行业更多关注司机群体生存状况,并着力开展多方合作为传统行业赋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 【溯源甘肃】百里镇与百里奚、白起之缘 【溯源甘肃】百里镇与百里奚、白起之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将于10月15日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杨建武等同志职务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海占德、李诚同志任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9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乡风添“彩”乡村振
10   高台:“小岗位”助力脱贫“大作为”
11   灵台邵寨煤业:量质齐抓 按下矿井“加
12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13   临泽平川镇:打响项目建设“收官战”
14   金塔:情系孤寡老人爱心义诊送温暖
15   肃南:牧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