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总决赛闭幕

20-10-26 11: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靳佩佩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王紫)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23日上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总决赛在宁波舟山港圆满闭幕。经过来自全国16家参赛单位58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总决赛共有10个团体与10名个人获奖者脱颖而出,其中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浙江海港集团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梁亚闽获得个人第一名。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 柳鹏

  据了解,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在宁波舟山港开赛的全国总决赛,是大赛4场总决赛中的首场——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设置了门座式起重机司机和门式起重机司机两个竞赛项目。

  “此次大赛是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第一次全国性的大赛,规模层次之高,参赛选手之多,参赛行业单位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表示,大赛总体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热烈场面,参赛选手各类绝招、绝活层出不穷,各种困难、挑战迎刃而解,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技术功底、高超的技能水平,充分体现了我们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的专业素养与职业风采。本届大赛,不仅向全社会展示了交通运输行业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的职业风采,更加鼓舞了我国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的行业自信心与自豪感,促进提升了行业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希望各港口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调动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赛仲裁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最美奋斗者孔祥瑞对总决赛进行技术点评说,本次竞赛整体难度较高,体现了国赛应有水准。总体情况来看,大赛绝大多数选手发挥正常,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组织选拔和训练到位的单位和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今后选手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技能提高。大赛搭建了展示职工技能水平的舞台和公平竞赛的平台,使职工们获得了从事本职业的成就感,增强了荣誉感。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在闭幕式上表示,本次大赛诠释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时代要求,展现了“技能报国、交通强国”的行业主题。港口行业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助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升港口职工的技能素质,进一步推动港口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好明宣布获奖团体和获奖个人名单。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人才处一级调研员、副处长李辉主持大赛闭幕式。

  据悉,2007年以来,交通运输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已成功举办了11届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先后有10万多名交通技能人才上台比拼技艺,涌现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通过大赛,全国有12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1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47人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769人获得“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成为交通行业著名品牌,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公会议
  •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纾困解难
  •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陇南:油橄榄种子经过太空遨游后回“娘家”
  •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秋景:湖水靛蓝 柳树披金
  •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天水麦积区:赏菊登高欢度重阳
  •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千年药乡”甘肃促络病学构建 冀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
  •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举行“小白杨义卖”活动 兰州市五十四中学举行“小白杨义卖”活动
  • 张掖爱心医院情暖临泽68位老人 张掖爱心医院情暖临泽68位老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第六次会长办
2   甘肃省推进供应链融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
3   浣溪沙·精准扶贫
4   金昌市首届粮食储备岗位业务技能大赛正
5   2020年废旧地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会在金
6   徽县江洛镇江洛小学徽县江洛镇中心小学
7   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地贪夜蛾防控项
8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安定区2020年马
9   甘州区农村能源服务中心甘州区2020年创
10   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2020年甘州区分散供
11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信息化采
12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19年全省
13   兰州体育馆改造体育工艺设施设备购置项
14   甘肃中医药大学司法鉴定所医学检测平台
15   甘肃省中医院一拖十六中央监护系统等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