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辛克铎:合力打造自主可控的安全方案 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落地保驾护航

20-10-29 15: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靳佩佩

   10月27日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20 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会上,由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牵头运营的车辆安全漏洞预警与分析平台(China Vehicle Vulnerability Database,简称CVVD)正式发布

    发布会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辛克铎就CVVD平台对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产业的意义、平台目前主要业务范围及建设情况等方面接受了新华网采访。

    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汽车信息安全漏洞频发,甚至给一些主机厂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已引发全世界关注。当前各国际组织、各国政府以及汽车行业均付诸努力,力求解决汽车信息安全问题。在我国,政府对于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给予了重点关注,政策方面,工信部、公安部、交通部、国标委等部委相继出台了相关政策与法规

    为响应国家安全战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牵头发起建立了车辆漏洞预警与分析平台(简称:CVVD平台),目标与通过产业协作,找到建立汽车信息安全技术体系,解决汽车信息安全问题的中国方案。辛克铎说:“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目前已率先同鹏程实验室、中汽创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6家一线主机厂商签订平台(股东)会员战略合作协议、20余家支撑单位签订技术支撑合作协议。通过整合行业头部企业的优质资源,CVVD平台形成了基于汽车信息安全全链路的系统化集成解决方案,未来将深入介入主机厂全生命周期开发流程中,为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在技术链方面,CVVD平台广泛整合中国汽车信息安全的行业资源,集众家所长,聚焦产业共性技术需求,囊括安全厂商、高校/科研院所、漏洞共性平台、认证机构等支撑单位,为CVVD平台提供了基础技术与数据支撑,解决行业共同面临的重大技术问题。

    在产业链方面,CVVD平台将安全数据、产品、服务、标准等安全能力等输出给主机厂、零部件厂商、出行服务商等产业相关方,各相关方作为CVVD的平台会员,向平台导入安全痛点与需求,各需求方作为平台会员,亦为平台建设提供力量,形成了紧密交互的产业链。

    辛克铎认为:“建立汽车信息安全技术体系,难度高、跨度大,任何一方都难以完全胜任,CVVD平台为构建车联网安全生态圈承担了桥梁作用,是提供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动态安全防护平台,能提供一站式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是整个行业的协同枢纽。

    CVVD平台已经迈出坚实一步,未来或将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参与CVVD平台的建设及运营,群策群力,合力打造自主可控的中国方案,共同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落地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翰墨侨心·筑梦陇原”——甘肃省侨联
2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
3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
4   致敬“城市美容师”!爱心企业邀请兰州
5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十大亮点工作
6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
7   张掖临泽甜叶菊让农民尝到甜头
8   白银靖远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9   平凉泾川扎实推进林果业建设
10   白银市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11   张掖甘州40余万吨尾菜将变废为宝
12   庆阳庆城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促增收
13   产业融合强基础 农民钱袋鼓起来——临
14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
15   甘肃擦亮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