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中老高速公路万象至万荣段正式通车

20-12-21 1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靳佩佩

  本报昆明12月20日电(杨文明、程浩)中老共同投资建设的老挝第一条高速公路中老高速公路万象至万荣段20日提前13个月建成通车,结束了老挝不通高速的历史。

  通车仪式当天在中国云南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时举行。

  中老高速公路始于老挝首都万象,止于老中边境,全线设计里程约440公里,是中国—中南半岛交通大动脉的核心组成部分。全线建成后将形成老挝中、北部的交通主干道,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跨境商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中老高速公路由中国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老挝计划投资部共同投资建设。

  项目分四期实施。第一期连接万象和老挝旅游城市万荣,总长约110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至100公里。通车后,万象至万荣从过去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1日 03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临夏:脱贫攻坚摘贫
2   临夏孩童铡断手指 兰州交警紧急送医(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世荣等同志职务任
4   甘肃:行业共享制冷及冷链物流技术
5   我国文化遗产领域首个多场耦合实验室正
6   甘肃成县有座“城阳大桥”
7   甘肃临夏:砖上的雕画技艺
8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茫茫戈壁“
9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10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
11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12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13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
14   甘肃美食丨“土味哈根达斯”软儿梨
15   兰州赛博数码广场ETC停车场上线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