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新车选用

丰田新Mirai 全新动力可跑850km

20-12-28 10:34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靳佩佩

  从1992年开始丰田就开始开发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并在2014向世界推出首款氢动力轿车Mirai。时隔6年,丰田推出新一代Mirai车型,针对众多用户所关注的续航里程作出了升级。与此同时,这款新车到底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首先在外观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这套设计与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丰田车型都有所不同,大面积的梯形格栅搭配钢琴漆的饰条,整体还是非常具有运动感和辨识度。而在两侧的大灯上,则是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为该车增添了几分个性。

  还有不同的是,新车是通过基于丰田模块化GA-L平台打造而来的,除了在外观上得到了显着改善,还将电池堆从机舱下方移动到前舱,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大的腿部空间。

  当然,同时提升的还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达到了4975mm,高度为147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20mm,相比旧款车型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75mm和140mm。这些数据其实是非常惊人的,整体已经超越了凯美瑞,达到了亚洲龙的尺寸,甚至在轴距和高度上都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该车还使用了19英寸和20英寸轮毂,分别装有235/55 R19和245/45 R20轮胎,具有低滚动阻力和安静的行驶状态,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操控性、稳定性和安静的机舱环境。

  在内饰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中控的设计,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整体还是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不过电子换挡杆上,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设计,与我们常见的雷凌双擎上装配的样式并无区别。

  同时,为了避免出现部分新能源车型常有的空间问题,新车还基于新平台下对乘坐空间作出了优化。新车的储气箱以“ T”形布置,最长的纵向和中央位置位于车辆地板下方,两个较小的气箱横向设置在后排座椅和行李箱下方,两者共可容纳5.6千克氢气,相比现在的4.6千克有所提升。

  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新车在设计时将大部分部件都整合到堆栈框架中,使每个零件变得更小,更轻,同时有助于降低汽车的重心以及提高了性能。并且,这样可以让电池尺寸变得更小,以将其放置在后排座椅的后面,从而避免侵占到行李箱空间。而为了让管路可以得到有效的冷却,该车在后排座椅两侧均设有进气口。

  但是,其实新车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动力上,新车不再采用现款车型上的镍氢电池,取而代之的是使用了锂离子高压电池,整体共包含84个电池,重量从46.9公斤减少到44.6公斤,但功率从从114 kW增加到128 kW,达到了12%的提升,并且针对寒冷天气的使用也作出了改善,现在可以在低至-30℃的温度下启动车辆。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来说,续航一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指标。在新车方面,得益于采用了更高的功率,并且重要的是可以安装三个高压氢气罐,相比起现款车型新车在续驶里程提升了30%,达到850公里,让该车具有真正的长途驾驶能力。

  此外,如今的丰田也还是比较注重操控方面的,新车采用了前后多连杆式的悬架布局,相比以前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整体在操控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了不少的提升。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前后50:50的重量分布,对于操控有了更好的体验。

  相比起目前看到的纯电汽车,新车在排放上又会有多大区别?根据官方所描述,新车将可以从零排放提高到了“负排放”,从而在行驶时有效地净化了空气。而这一点,主要是通过在进气口安装催化剂型过滤器,当空气被吸入车辆以供应燃料电池时,无纺布过滤器元件上的电荷会捕获微小的污染物颗粒,包括二氧化硫、一氧化二氮和PM 2.5颗粒。当空气进入燃料电池系统时,该系统可有效去除空气中90%到100%的直径在0到2.5微米之间的颗粒。

  在销售方面,首代Mirai车型自2014年推出以来虽然销量不大,但是在高额补贴的政策下,该车在日本及欧美还是卖出超乎意料的数量,全球总销量大约10,000台,某程度上也算促进了燃料电池车 (FCEV) 的普及。

  不过,根据官方的消息,他们希望新车的推出可以有着更深的市场渗透率,同时将销量扩大10倍,其是作为价格更便宜的车辆,其售价降低约2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文明家庭】双警家庭齐上阵 并肩携手抗疫情
  •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临夏州:养牛大户新年里的新打算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大批爱好者前来滑雪
  •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张掖丹霞: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正式通车庆阳驶入高铁时代
  •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甘肃省“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任务确定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鸟翩飞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面子”靓 “里子”美!甘肃临泽全力
2   “三低”油气田如何实现产量持续攀高—
3   主动求变掌握发展“命脉”
4   六千万吨特大型油气田意味着什么——访
5   甘肃张掖:千人参加冰雪山地马拉松赛迎
6   镇原县教育局2020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
7   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2020年第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县级公立医院医防
9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院校建设
10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
11   甘肃五年建农村公路超7万公里 隐藏的美
12   甘肃千余种农特产品"赶集""晒颜""客商
13   西部欠发达地区借“优势学科”打造创新
14   长庆油田"老将"打出科技稳产"组合拳"焕
15   青少年科普"第二课堂":趣味"抖秀" 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