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加码造车 恒大汽车市值一日飙升1300亿港元

21-01-27 1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宇非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高伟)恒大汽车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2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加强新能源汽车业务投入。25日,恒大汽车早盘高开,之后持续拉升,截至中午收盘涨幅达到60.20%,每股报47.9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当天收盘时,恒大汽车涨51.67%,报45.35港元,总市值一日飙升逾1300亿港元。

  目前,恒大汽车总市值已接近4000亿港元,不仅在汽车类上市公司中超越上汽集团等,同时也超越了其母公司中国恒大。Wind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以来,恒大汽车股价整体呈现上涨态势,从2020年9月25日收盘价16.82港元/股上涨至2021年1月22日收盘价29.9港元/股,区间涨幅达到55.08%。

  根据公告,恒大汽车此次引入的六名战略投资者包括四家公司和两名个人,分别为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陈凯韵和刘明辉。四家机构均分别认购50亿港元,两名个人均分别认购30亿港元,合计260亿港元。认购价较公司股票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折让8%,各投资方同意锁定认购股份12个月。

  恒大汽车此次定向增发,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近期出现的又一起大额股权融资案例。稍早之前的1月21日,比亚迪公告称完成约300亿港元H股闪电配售,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布局,该笔融资成为过去十年亚洲汽车行业最大的股票融资项目。

  恒大汽车表示,此次定向增发成功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将极大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公司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研发、生产投入、偿还债务和一般企业用途。

  此次定增之前,恒大汽车曾在四个月前进行过一轮融资,吸引了多家互联网行业巨头及知名投资机构参与。2020年9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按认购价每股股份22.65港元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77亿股新股份。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家机构。此次先旧后新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9.80亿港元,用于恒大汽车的技术研发、基地建设等。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当前已经构建覆盖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与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合作同步研发14款车,首期六款恒驰已全球发布,2021年陆续实现量产,并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等地建设智能制造基地。有业内分析师认为,无论是产品线、产能规模还是销售渠道,恒大汽车均能与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特斯拉一较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汽车刚刚完成“换帅”。1月8日,公司宣布,时守明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职位,肖恩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董事长。根据公告披露,现年49岁的肖恩在担任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之前,于2013年11月加入中国恒大集团,曾担任中国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恒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等系列职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荆升阳:民营企业特殊工种职工应平等享受提前退休待遇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荆升阳:民营企业特殊工种职工应平等享受提前退休待遇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加快教育体制改革 缩短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现身小红泉公益林管护区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现身小红泉公益林管护区
  • 别样的春节 我们云端秀 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举办线上春节联欢会 别样的春节 我们云端秀 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举办线上春节联欢会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执法检查
  •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银西高铁开通“满月”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宏亚:红古牵手民和 打造甘青区域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荆升阳
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许福仓
3   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揭
4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现身小红泉公益
5   酒泉玉门市获评“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市”
6   受路面结冰影响 今日早间 甘肃省公路部
7   春运期间机票可免费退票或改签
8   兰州新区“以工代训” 补贴资金2981万
9   别样的春节 我们云端秀 张掖路街道曹家
10   用25年护理路诠释价值——记第六届兰州
11   1月30日起 兰州优化调整部分公交停靠线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金莲
1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4   兰州:昨日受降雪影响的10条公交线路恢
15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