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品鉴|一汽-大众ID.4 CROZZ是值得购买的电动车吗?

21-03-23 09: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刘宇非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2日20点讯(张世钊)面对汽车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汽车时代的到来,市场上出现了如特斯拉、蔚来、小鹏等高科技企业的新势力纯电动车,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还有以上汽通用五菱MINI、长安奔奔国民版、欧拉等为代表的小型纯电动车。

  伴随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大众集团以MEB平台全球同步上市ID.4,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都将此款新车作为向数字化、纯电动化的重要量程碑。今天就来说说近距离体验后的报道,期待为你解开购买一汽-大众ID.4 CROZZ的理由。

  打动你的首先是光语颜值

  外观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采用了大众最新"光语律动"的设计语言,新能源专属设计的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格栅上部贯穿式ID.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下包围贯穿式点阵造型的进气格栅及两边几何造型进气口为了降低风阻,营造出整体前脸的运动氛围。整车设计的另一个亮点是在 B 柱后缓缓逐步下沿造型,将整车的视觉中心进一步后移,带来更为修长的视觉效果,当然车内空间也能进一步得到舒展。

  车尾的造型由于D柱的线条而变得不再传统,整车设计你会觉得相当完整,不会有虎头蛇尾的感觉。熏黑贯穿式律动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下包围熏黑的扩散器,给人一种很强的运动视觉效果。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发光车标,前车标和后车标都会随大灯组一起点亮,进一步提高新车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大众ID专属的设计风格,整体内饰营造出年轻运动的设计氛围。中控台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的配置,显示效果细腻。中控台、门内饰、中央扶手、方向盘都是用软性材质包裹、镀铬饰条装饰,中央扶手用钢琴烤漆装饰,提高整体内饰的豪华质感。另外,一汽-大众ID.4 CROZZ内饰上取消大量的实体按键,换用了触摸式的交互;例如中控屏下方的五个功能区都可以利用触控实现不同功能,包括开启 360 影像、空调控制界面、辅助驾驶控制菜单以及驾驶模式的调节。

  触动你的是全系L2+系统

  智能驾驶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搭载了IQ. Drive 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0-160km/h车速时,系统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10余款车型,经过百万用户验证,为用户减轻驾驶负担,增加驾驶安全。此外,新车配有AR HUD抬头显示,内置导航、限速表显、加速度显示等功能,清晰度十分细腻。

  辅助驾驶打开后,实际体验中 ACC 的跟车距离与刹车感都非常线性、舒适,特别是在城市工况下体验上较好。而在车道居中保持中,在高速状态下能够保持居中。在变道的时候如果后方有来车,后视镜利用光信号提醒来车,长亮状态下为后方有来车,若监测到后方有盲区会持续闪烁。此外,一汽-大众ID.4 CROZZID.4 CROZZ还支持一键式开启值得好评,该功能开启集成在了方向盘的右下角,并可以调节车速以及跟车距离。

  拨动你的还有纯德系基因

  作为MEB专属纯电动平台下打造的首款车型,在MEB平台和E3电子电气架构加持下,一汽-大众ID.4 CROZZ拥有以上MEB平台的所有优点。当然,一汽-大众ID.4 CROZZ的优势不止于此,它不仅是一辆大众车,更是一辆原汁原味的德系高端电动车,在大众汽车的背书下,它显得光彩夺目。基于全新MEB纯电平台、全新E3电子电气架构、全新MEB智慧工厂,传承德系匠心品质、德系操控基因,一汽-大众ID.4 CROZZ可谓满满诚意。

  同样得益于MEB平台,一汽-大众ID.4 CROZZ在操控方面一样出类拔萃。50:50的配重能够提高起步及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可以实现四轮驱动;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则可以实现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提升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在这些综合条件之下,一汽-大众ID.4 CROZZ最高可以实现225kw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仅需6s。

  续航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通过 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真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热泵技术、低风阻设计等方面,为用户带来更长更真实的续航里程。同时,一汽-大众ID.4 CROZZ的智能墙和带四驱和蓝牙功能,可以通过密码实现手机与充电装置匹配,能够即插即充和远程控制充电,一汽-大众超级APP拥有20多万跟公共充电桩,可以提供导航充电,付费等一站式服务。

  撩动你的数字化营销模式

  一汽-大众ID.4 CROZZ上市发布会上,“用户”一词近百次提及,这也体现出一汽-大众正式开启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变革,这种变革被体现在用户接触到的产品、销售、服务、沟通的每一个触点上。目前,一汽-大众通过数字化转型,以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和全链路的用户服务体系,向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时专属保障,第一时间响应和满足用户需求。首创的代理制模式,使得代理商更加聚焦用户体验及服务。

  汽车渝评

  一汽-大众ID.4 CROZZ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它绝不是强调性能的电动车;其用我们最熟悉的造车方式,和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打造出的一款贴合更广泛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电动车。简而言之,在一汽-大众ID.4 CROZZ身上,我们看到了大众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服务、更人性化的智能科技、超高标准的整车安全、以及用心解决续航焦虑;毫无疑问,这才是未来电动出行时代的先锋车型,其也必将继续引领智能电动时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2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3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4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5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6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7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8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9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10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1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2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3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4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15   甘肃医卫丨身体出现6种迹象或许肝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