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汽车价格越来越贵是因为哪些原材料?

21-05-12 10:00 来源:盖世汽车 编辑:刘宇非

  据外媒报道,汽车因疫情再次流行起来,且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汽车价格也变得越来越贵。

  今年,随着供应无法跟上需求,汽车制造商的许多基本材料(如铜、钢铁和铝)都达到或快要达到历史最高价格。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跃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今年金属价格已上涨21%。

  如果当前的涨势演变为一个超级周期,不断上涨的汽车价格可能预示着全面通胀。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在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里,汽车原材料价格已上涨83%。而这些部件通常占汽车制造成本的10%左右,这意味着一辆4万美元的汽车必须涨价8.3%才能抵消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影响。

  上周,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大宗商品市场的困难。行业内各个领域都出现了通胀,这是我们多年来从未见过的。”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半导体短缺也正限制生产,导致库存紧张、汽车价格上涨。在美国,汽车供应受到限制,以至于租车公司正寻求购买拍卖的二手车,而不是新车。

  汽车价格高涨的主要推手是用于底盘、发动机和车轮的钢铁。随着最大的钢铁生产者——中国实施限制生产措施,钢铁的价格已涨至历史最高水平。

  在行业进行能源转型,以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之际,铜价飙升也增加了电动车的成本压力。据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Ltd,因为内部线路更多,电动车使用的铜近为燃油车的3.5倍。

  这些材料涨价可能会打击到特斯拉、大众等汽车制造商,他们正努力使电动车具有比传统车型更高的价格竞争力;这也可能鼓励汽车制造商们探索电动车电池的替代化学物质,大多数电池使用锂、钴和镍的某种组合,在过去12个月里,这三种材料的价格分别上涨了至少47%。本月,福特和宝马等公司向电池初创企业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该企业正在研究一种无需使用这些金属的电池,可使电池组的成本下降10倍。专业信息提供商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价格和数据评估主管Caspar Rawles表示:“他们希望分散这种风险。锂和钴没有对冲。”

  5月7日,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宝马预计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损失最高可达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未来数月,钯、钢和铑将是特别令人担忧的金属材料。从长远来看,宝马正努力减少关键原材料提价的影响。该公司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一个新架构下生产汽车,这种架构将允许回收钢铁、铝和塑料等材料来生产新车。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对此表示,“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完善必要的技术。

  汽车制造商通常很难转嫁上涨的成本,但积极的一面是随着主要经济体重新开放,许多消费者持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汽车需求开始复苏。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需要抵消部分上涨的成本,目前为止市场是可以支持该行为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很难想象还有比这更好的环境,能让消费者摆脱供应冲击和价格上涨的影响,他们实际上是在排队从汽车运输公司领取新车。汽车市场是卖方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投无人机等加密监管
  • 甘肃美食丨在秦巴山区 探寻最经典的康县味道 甘肃美食丨在秦巴山区 探寻最经典的康县味道
  • 张掖黑水国遗址 千里河西的一座神秘古城 张掖黑水国遗址 千里河西的一座神秘古城
  • 去嘉峪关·关城里景区 远眺雄关漫道 静享斑斓古意 去嘉峪关·关城里景区 远眺雄关漫道 静享斑斓古意
  • 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图get地质灾害防御安全常识 全国防灾减灾日|一图get地质灾害防御安全常识
  • 旅游演艺 助力甘肃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旅游演艺 助力甘肃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明年 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大熊猫 明年 去陇南白水江“零距离”观察野生大熊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甘味”飘香 名扬四方
2   把“太阳能”装进瓶子里?“液态阳光”
3   敦煌莫高窟25个佛塔遗址启保护修缮
4   速来围观,莫高窟网红乐乐大王出书啦!
5   甘肃线上招商 推动陇港企业深度融合
6   甘肃民勤:“慧种地”成为农业产业赋能
7   甘肃80余件馆藏珍贵文物出书重温“丝路
8   第十一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9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地震救援演练现场秀
10   兰州“万步有约”科学健走:“吃动平衡
11   甘肃妇女撑起“半边天”:村、社区女性
12   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21校园
13   生物农药护佑绿色崛起 ——兰州交通大
14   甘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国家投资逐年增加
15   甘肃美食丨在秦巴山区 探寻最经典的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