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长城控股与中国石化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1-05-13 17: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刘宇非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2日16时讯(齐澈)12日,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氢能产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形成资源互补,推动氢能科技进步,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赋能。

  中国石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与长城控股未势能源执行总裁陈雪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氢能产业、氢能技术和氢能资本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在氢能产业领域,双方将协同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以及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的建设,共同打造车站一体化应用场景。其中,包括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重卡、京津冀物流车、保定城市公交等氢能应用标杆示范场景等;在氢能技术领域,双方将强化气态和液态氢能源制、储、运、加、用领域等专项课题的研究合作,并联合建设生态型、智慧型城市能源综合利用等氢能城市示范项目;在氢能资本领域,双方将积极协作,通过金融创新赋能实体经济,面向未来建立全新发展格局,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正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产业升级,规划到2025年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5000座充换电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巩固交通能源市场主体地位。长城控股拥有先进的氢能技术研发能力,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在氢能领域深化合作,携手为美丽中国加油,共同助力碳中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表示,中国石化拥有国内最大的制氢能力,在氢的运输、储存、加注、使用环节都有坚实的基础。此次与中国石化签约是长城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的重要一环。双方的合作,将为国内氢能市场提供更多可能性,推动氢能技术的发展与突破,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的愿景贡献力量。

  作为首家进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早在2016年便开始组建世界级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技术研发团队。今年3月份,长城控股旗下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氢能战略,同时推出了一套国际领先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氢柠技术。目前,长城已拥有先进的氢能技术研发能力,建成了完整的氢能产业链,一系列场景已经深耕落地。长城控股旗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发展的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高科技能源企业。公司致力于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聚焦氢燃料电池世界前沿关键技术领域,面向乘用车、商用车市场开展平台化关键零部件设计。

  汽车渝评

  当前,长城已经确定了清洁能源与多生态互动的能源战略,并将以“电氢”为基础能源载体打造集能源、交通、地产、金融、智能多产业一体的综合能源生态,从而实现绿色能源的高效、有序利用。长城将乘着与中国石化签约的东风,以全球“零碳”能源革命为方向,助力中国成为全球交通能源转型标杆,加速实现碳中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山丹开幕(图)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源中有臻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扫黑除恶甘肃答卷】省委组织部:着力
2   甘肃青少年以梦为马 用科技创新点亮未
3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
4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秦安蜜桃:桃花
5   康县: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
6   高台: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7   肃北:小小“菜篮子”奔出好日子
8   金塔:项目建设展新颜
9   武都:桑葚熟了 果农乐了
10   庄浪:多彩活动凸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11   金塔:乡村“大喇叭”传出“好声音”
12   会宁草滩镇:小红葱撑起乡村振兴“富民
13   漳县:牧草青青望丰年
14   瓜州:提升乡村“颜值”打造幸福生活
15   肃北:传承民族文化 凸显特色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