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跨时代设计打造未来豪华座驾 全新林肯Z以先锋科技冲击市场格局

21-12-01 15:59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引言:属于Z世代年轻用户的豪华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林肯品牌从智能、设计、仪式感出发,给出标准答案。

  【环球网汽车报道】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汽车产品的主力购买人群在不断变化着。不可否认的是, Z世代年轻用户的购买力变得越来越不容小觑。你也很难再去定义豪华品牌汽车的主力购买人群是80、90后了。

  与此同时,一些对于车市发展和市场变化具有敏锐嗅觉的汽车品牌已经开始着重关注Z世代用户的豪华汽车购买需求。

  林肯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林肯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同时正式开启预售,这也是这款新车的全球首秀。在这款车上,林肯品牌对中国Z世代豪华汽车购买需求的深度洞察和精准把握一览无余。

  有人说:Z世代就是直播、二次元、盲盒……这当然是Z世代的某个切面,但如果你有深入了解,你会发现他们有着前所未有的勇气和自信,他们绝不容许乏味和单一占领他们的生活,你会发现他们在大刀阔斧地开辟新的生活方式……

  他们感性和理性并存,既注重品质,又注重颜值,要求甚高;他们认可经典,才有了对“汉服”文化的追捧,对品质国货的支持;他们棱角分明,自成一派,还很会引起关注,制造焦点,勇于展示自我,分享自我。

  毫不夸张地讲,林肯Z就是一款以颠覆性创新思维打造,直抵未来的“全新生物”。所以这些Z世代年轻人渴望的特质在林肯Z上都能一一得到实现。

  林肯Z的外观设计来自于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结合年轻用户对于颜值的高要求融入全新的设计理念,林肯Z将林肯品牌的设计DNA升华了,这也是为什么林肯Z身上可以迸发那么多设计上的亮点。

  比如外观设计上的“地平线原则”,极具未来感的贯穿式灯带首次应用到车头设计中,让车头显得更宽阔舒展,采用全新3D悬浮式设计的“贯穿式尾灯”超具酷感,同级独有的Super Red超红光效果,内嵌的发光“LINCOLN”字样,首次新增三种闪耀模式拱自定义选择,年轻用户超爱的隐藏式门把手,一体式徽标……每一个外观的小细节都无比考究,无限精致。

  不止于外观,林肯Z对于品质感的追求则更多的表现在内饰上,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大屏带来超广阔的视觉效果和操作便利性,还支持独立分屏内容显示更酷炫, Lincoln Touch®智控面板以及“无按键”设计的双幅造型智控方向盘加持下,让林肯Z实现“数字排毒”,氛围感十足的3区128色动态氛围灯,仪式感和音效均无可挑剔的悬浮式13扬声器Revel音响系统给用户带来绝妙的试听享受,钢琴式换挡按键更能突显高级感,能塑造更多浪漫的林肯香氛系统和舒享时氛,林肯Z i享专属的Bader高级皮质座椅与林肯Z i酷独享的Dinamica高级麂皮绒座椅等都让林肯Z的品质感得到了更极致的突显。

  林肯似乎对林肯Z这款车有非常多的独有“偏爱”,你会在它身上看到很多“首次应用”,比如首次在一款车上采用双风格车型,推出全新林肯Z i享、林肯Z i酷;首次在一款车的车头应用贯穿式灯带;首次新增尾灯三种闪耀模式自定义选择;首次搭载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首次搭配林肯史上最大的1.8米巨幅迎宾光毯;首次配备了可实现个性化管理的林肯面部识别系统……再加上林肯Z本身就是一款专属中国市场的B级轿车。这些同样是因为林肯品牌深度洞察了Z世代用户对于突显自我个性的需求。

  Z世代之所以是Z世代,大概还因为他们拥有这个年纪比别人更加旺盛的探索欲,对于瞬息万变的智能科技的好奇,对于充满未知的未来世界的探究,对于所有浪漫事物的追求。林肯Z当然会满足他们的探索欲和浪漫追求,以无限星河为灵感而打造的全新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可以实现全屏、协作、分屏(Solo/Co-pilot/Individual)多种智能操作模式,通过一指至五指之间的灵动操作,带来屏幕之间互联互通。加之卡片式(Dashcard)智能交互设计的加持,操作便捷还充满未来观感。

  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各项功能全面进化。同时,林肯Z还新增了全新智能数字助理,以月亮为灵感,进行不同语义垂类信息沟通时会呈现不同的形态,与星云主题相互配合的同时更让浪漫感爆棚。更可实现自定义助理名称,实现个性唤醒。

  此外,林肯Z的FOTA功能具有整车固件在线升级的能力,支持硬件控制系统的在线更新,让爱车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充分满足年轻用户对新鲜事物的探索欲。

  对于Z世代用户来说,更先进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自然是不能少的,林肯Z搭载林肯Co-Pilot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新增全新的Lincoln ActiveGlideTM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特点路段使用。方便驾驶的同时,保障客户出行安全。

  年轻人对于驾驶乐趣的喜爱永远都在,林肯Z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高效8速自动变速箱所带来的强劲动力和平顺的加速体验能充分满足Z世代用户对于速度和激情的需要。之后林肯Z还会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版本,满足更多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前沿科技的浸润下,全新林肯Z的豪华仪式感也打破界限,用人性化智能科技打造更具仪式感的豪华体验,成为Z身边最贴心的伙伴。全新林肯Z不仅在光影应用方面再度升级,凭借Embrace & Farewell体验,颠覆想象,让林肯Z宛如一位彬彬有礼的“智能绅士”进行迎宾和送别。同级独享的时空秘信功能,可在贯穿式全景屏上自定义心中内容后,选择未来时刻进行呈现,带来无与伦比的仪式感。林肯备受中国客户青睐的舒享时氛功能和林肯香氛系统也再度升级,打造私享的个人空间。此外,林肯Z同级独有的“个人时光”与“客人模式”双栖模式,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写在最后

  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林肯Z发布预售价25.5万-34.2万元,如果你还觉得豪华品牌汽车在Z世代用户消费能力之外,那只能代表你完全低估了Z世代年轻用户的购买力。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十一,90、00后消费者占比已超过45%。消费占比充分体现着购买力。

  竞品市场的角度来说,林肯Z的这个定价也会让你很难拒绝,林肯把定价策略玩得炉火纯青, 同样的价格,你选择同样身为豪华品牌的BBA只能在低一级的A级车里挑,外观设计各有喜好,功能、配置还相差林肯Z好几个级别。面对配置、设计、智能化全面领先的林肯Z,选择不言而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都→陇南→银川航线开通
2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小雷、戴彩燕同志
3   【陇人相·136期】画老房子的张盈:那些
4   5000多年前“宫殿”“粮仓”再现——2
5   甘肃:中医药抗疫有良方
6   黄河流域九省区共同发布“十四五”教育
7   甘肃盼与游客“陇上相遇”差异化乡村旅
8   甘肃发布“十四五”科创规划:推动更多
9   甘肃五年办20多个文物外展 将加强国际
10   第二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11   奋力谱写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
12   【乡村·新关注】庆阳环县:小村庄之变
13   【乡村·新聚焦】战胜命运与定西马铃薯
14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甘肃省各级法院
15   甘肃省司法厅创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