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创新赋能尊崇用户体验 捷豹路虎持续丰富人性化科技应用场景

21-12-08 09:10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今年2月,英国豪华汽车公司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在新战略指引下,公司将围绕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通过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

  立足定义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愿景,打造独特的用户体验成为重要方向,捷豹路虎通过全力推进打造未来健康安全座舱、尊崇用户出行体验等相关人性化科技研究,进一步助力“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落地,为用户开启未来出行之路的同时,营造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洁净护航 守护健康 打造未来健康安全座舱

  对捷豹路虎而言,保障用户的健康始终是出行体验的重中之重。自全球新冠疫情出现后,捷豹路虎更加聚焦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守护用户及其家人的健康。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捷豹路虎将尽可能减少有害病原体对车内乘客的影响,而这项由捷豹路虎专家工程师参与开展的空气净化技术正是其研究成果之一。该项技术在满足车内乘客更加洁净清新的空气环境需求的同时,将豪华用车体验提升至全新高度。

  这项集暖风、通风和空调功能于一身的原型系统搭载松下先进的纳诺怡™ X (nanoe™ X)技术,可有效抑制有病毒和有害细菌,将助力捷豹路虎未来车型为用户提供舒适安心的驾乘体验。捷豹路虎携手全球知名的微生物与病毒实验室Perfectus Biomed Ltd, 共同开展了全球领先的密封环境测试,通过模拟车载通风系统每30分钟进行一次循环的工作模式。实验表明,捷豹路虎的未来座舱空气净化技术对病毒和细菌的抑制率高达97%,成为空气净化技术研发的重大里程碑。未来,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将搭载可有效阻隔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的先进科技。这项前沿科技的实现令捷豹路虎跻身座舱空气净化技术领域的前沿,将助力捷豹路虎为未来车型提供新一代座舱空气净化系统,成为打造未来健康安全座舱的第一步。目前,包括捷豹I-PACE豪华纯电轿跑SUV在内的捷豹全系车型、以及路虎发现和路虎揽胜极光等路虎车型,均搭载纳米级车内负离子除菌系统和PM2.5雾霾净化系统,随时享受高质量的呼吸体验。

  捷豹路虎新一代空气净化技术运行原理

  此外,捷豹路虎还关注到久坐可能引起的健康风险。数据显示,全球有1/4(约14亿)的人口饱受久坐困扰——久坐不仅会引起腿部、臀肌和髋部肌肉痉挛,导致背部酸痛,还可能增加摔倒或扭伤等风险。

  为此,捷豹路虎的车辆内饰研究部门此前曾测试一款可变形的“未来座椅”,通过不断对腿部施以刺激,模拟行走节奏,缓解久坐带来的健康风险。该系统可适应不同身材的乘客,通过座椅泡沫中的推动器调整,使乘客大脑相信其处于行走的状态。

  创新“变形座椅”可使驾乘人员的大脑相信用户正处于行走状态

  在未来车型座舱中,捷豹路虎除了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已经开始在旗下车型中搭载具备多方向调节、按摩和加热通风等功能的座椅,捷豹路虎研发部门还将在未来车型的空调系统中应用紫外线灯技术,以消除车内病原体,阻止流感等病毒传播。

  面向未来出行 打造更精致更尊崇的驰骋之旅

  在长途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往往由于长期处于低频噪音环境而产生驾驶疲劳。为了打造更舒适、更尊崇的驾乘体验,捷豹路虎创新研发主动降噪技术,该技术能够有效降低道路和轮胎噪音,提供舒适静谧的座舱空间,缓解长途驾驶引发的疲劳,进而增强驾驶安全性。

  捷豹路虎的全新主动降噪系统采用了Silentium的Active Acoustics主动声学科技,这项技术通过车轮区域安装的传感器实时监测路面振动,并计算出抵消噪声所需的反向声波,能够将无效噪音的峰值降低10dB,整体噪音水平降低3-4dB,其效果相当于将汽车音响系统降低四格。同时,主动降噪系统能够阻止高达300Hz的低频噪声,成效显著,可以有效防止驾驶者在长途旅行中产生疲劳感。在安全带传感器的配合下,新系统还能够根据乘员的人数及其所在位置,指向性地调节音响的音量及音源。此技术应用于Meridian™英国之宝豪华音响系统,车辆将会实时监控驾驶室内情况,不断优化降噪,打造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实现车辆重量与动态驾驶间的高度平衡。

  主动道路噪音消除系统的应用体现了捷豹路虎一贯坚持技术创新,追求创立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环境更清洁的社会。路虎揽胜星脉和捷豹F-PACE车型均率先搭载了这项最新技术,通过减少噪音防止驾驶疲劳,减少驾驶事故的发生,并同时保持车辆本身出色的性能表现,让驾驶之旅更舒适宁静。

  搭载主动道路降噪系统的路虎揽胜星脉车型

  与此同时,伴随汽车行业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深入发展,汽车用户对于未来科技的需求和接受程度不断提升。以自动驾驶出行场景为例,研究发现,车内乘员相较现阶段出行场景更易出现晕车症状。针对用户在驾驶或乘坐车辆过程中遭遇的晕车困扰,捷豹路虎创建了可为每位乘客生成“健康评分(wellness score)”的创新算法。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测试中,算法可实时监测驾乘人员的体征,减少高达60%的晕车不适感。位于爱尔兰香农软件工程中心的捷豹路虎专家已将这一评分系统应用于自动驾驶软件中:通过计算机模拟路况与实际环境中的实践,捷豹路虎自动驾驶车队已完成累计数万英里的测试里程,并成功计算出一组用以评测驾驶动力相关参数;根据每英里所收集的测试数据,自动驾驶软件将不断进行学习分析,以优化其驾驶风格。通过规划更理想的加速和制动时机,以及制定更舒适的行车路线,避免一系列导致晕车的因素,可有效缓解乘客的相关不适症状。

  捷豹路虎通过为每位乘客生成“健康评分”以缓解晕车困扰

  面向未来,该项技术的运用不仅让捷豹路虎未来车型具备更先进的自动驾驶能力,同时延续捷豹路虎双品牌别具一格的品牌特性,助力捷豹路虎在自动化、互联化和电动化领域获得长足发展,为消费者带来舒适的座舱体验。同时,受益于该项目取得的成果,捷豹路虎的工程师们能够研发搭载于未来车型上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自适应巡航和道路监测系统等,将有助于捷豹路虎设计和制造更加全能的前瞻性产品。

  一直以来,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在全球汽车行业可谓独树一帜,不仅体现在源远流长的品牌历史、无与伦比的设计以及流淌于血脉中的英伦精神,对当代客户的豪华需求也具备独到的理解。作为一家以人为本的企业,捷豹路虎的目标是通过捷豹和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构想与战略布局,体现于未来旗下车型将结合智能互联技术和环保安全材料的运用,为用户提升新的使用标准。

  着眼未来,“重塑未来”战略将助力捷豹路虎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并发挥自身独特性,通过开创性的人性化,让所有客户从中获得独一无二的尊崇体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件
  •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阳市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纪实
  •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集
  • 新修订《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亮点与特色 新修订《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亮点与特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雕细琢“绣”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县鸭暖镇:精雕细琢“绣”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温室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促增收
  •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甘肃灵台警方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2起 追缴被盗文物51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   近期有这些地方旅居史 来兰返兰人员第
3   《甘肃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政策解
4   武威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帮办实事达1万
5   票价58元/人 兰州野生动物园10日起恢复
6   兰州招聘232名中小学幼儿园工作人员
7   砥砺奋进谱华章 老区振兴启新程——庆
8   【陇上评论】准确把握最大机遇——一谈
9   武威市民勤县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群鸟翔
10   甘肃省各地各单位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11   平凉市庄浪县南湖中心卫生院信息化建设
12   定西市幼儿园新城分园办公家具采购项目
13   甘肃合水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川片区
14   甘肃合水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川片区
15   定西市漳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