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新车选用

慕田峪长城下试驾宝马iX3,以纯电,享受纯粹驾驶乐趣

21-12-10 09:3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汽车报道】近日,环车编辑收到了宝马的邀请,在风景宜人、山路蜿蜒的慕田峪长城脚下,试驾体验了纯电SUV宝马iX3。一直以来,纯电动车型都被很多人认为是只适合在市区里通勤,而并不能带有多少运动基因。但通过对宝马iX3的试驾,我们发现纯电动车依然有着最为纯粹的驾驶乐趣,它的存在,或许给了人们一个真正全面认识纯电动车型的机会。

静态观赏,iX3外观设计颇有仙气儿

北方的12月份天气已经非常寒冷,可只要一放晴,湛蓝的天、和煦的阳光,都让整个画风变得非常适合试驾,而我们的活动也就此开始。当我们看到本次活动的主角——宝马iX3时,它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它既带有传统宝马车型诸如“双肾”进气隔栅这样的经典元素,同时又具备纯电动车型那特有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的身份。

具体来看,宝马iX3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不少宝马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的双肾进气隔栅尺寸更大,内部使用了蓝色半封闭结构,同时还加入了点阵装饰纹路,发动机盖上的BMW LOGO使用了蓝色包边,让人一看就知道它的新能源车属性。隔栅两侧的大灯组也同样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结构,内部的C字形天使眼设计在点亮后很有精神,并具备较高的车型辨识度。

而在车身侧面,宝马iX3的结构和全新宝马X3有着不少相似之处,毕竟两车都源自相同的CLAR平台。但在细节上,宝马iX3还是有很多变化,比如它的前翼子板上就设置了慢速充电口,下方则加入了比较醒目的“i”字样铭牌,侧裙位置也同样加入了蓝色的饰板做点缀。而在X3燃油版的油箱盖位置上,iX3加入了快充接口。轮毂方面,iX3使用了空气动力学轮圈,不仅视觉效果非常突出,更是降低了5%的空气阻力和15%的簧下重量,让整车能够拥有更良好的气动表现。

车尾部分,宝马iX3的结构布局非常规整,带有宝马家族一贯的严谨、厚实、精致的特点。

而且它的车尾也有不少新能源车身份的特殊标识,比如它的iX3标志和车位下方类似排气口的蓝色点缀。除此之外,它的车尾还应用了横贯式饰条,连接起了两侧的尾灯组,不仅有效拉伸了车辆的视觉宽度,同时也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充满活力。

内饰品鉴,科技与豪华如何合二为一?

说完了外观我们在进入车内看看。宝马iX3的内饰设计整体来看和宝马X3同样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偏向驾驶员一侧布局的仪表台、层次分明的中控,视觉效果都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它的内饰用料仍然非常考究,我们能触及的地方都采用了细腻的软性材质做了包裹,同时它也采用了不少蓝色饰板、饰条进行了点缀,时时刻刻突出着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从体验上来看,宝马iX3的整体质感非常精致和豪华,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有着上佳的表现。而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它突出科技感的方式也非常值得我们点赞。具体来看,它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两块屏幕点亮后可以显示出丰富的行车数据、导航信息、多媒体信息,同时也为车内营造出了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氛围。

而且,宝马iX3还全系标配了宝马BMW智能互联驾驶座舱,支持用户通过无线的方式使用CarPlay与Carlife功能,它还可以通过车载智能个人助理系统,完成对导航路径的规划,操作体验较为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机系统还加入了本土化的腾讯系、阿里系App,能够凭借着车联网系统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更加适合我们中国用户使用。

动态试驾,纯电动大有乐趣

在静态方面感受过宝马iX3的诸多特点后,我们马上进行了动态试驾。首先看它的动力系统,宝马iX3配备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在三电系统上有着不小的升级。比如它首次将电机、电控系统和变速箱整合在了一个总成内,功率密度提升了30%,最大功率达到了210千瓦,并拥有40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8秒。

电池方面,它配备了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电芯能量密度达到了154Wh/kg,电池总容量为80千瓦时,能够让宝马iX3拥有500km的续航里程。这样的动力数据和电池数据,都足以让宝马iX3在和同级别车型的对比当中脱颖而出,再加上它还支持100千瓦的快充技术,更让车辆的充电补能体验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慕田峪长城下的山路上试驾,能够更为直观地测试出宝马iX3的整体性能。它拥有常规模式、运动模式和节能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在常规模式下,它的驾驶感受和大排量燃油车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动力体验更加有力,动力输出较为线性。在运动模式下,iX3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电动机全力输出的时候能够带来强大的推背感,超车等动作瞬间就能完成,让人狂飙肾上腺素。

而在节能模式下,iX3不仅会限制电机的动力输出功率,同时也会增强车辆的动能回收等级,车辆的行驶体验变得更加稳重,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辆的电量消耗水平,甚至还提升了舒适性,有点行政类车型的意思。值得一提的是,它还为我们提供了单踏板模式,习惯了这种操作方式后开车会变得非常简单,尤其适合在城市里使用。

底盘悬架方面,宝马iX3使用了前带弹簧制成的双球节减震+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在这套悬架系统的助力下,iX3拥有和燃油版宝马车型完全相同的运动范儿,在起伏不断地连续弯路上,我们甚至完全不必担心它会失去抓地力,方向盘指哪打哪,车尾的循迹性和车辆的侧向支撑力能够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此外,它同时还拥有相当出色的避震效果,当车辆遇到大坑时,它能够有效化解路面上的冲击,并让车身的震动幅度迅速收紧,当在连续颠簸路面行驶时,它又能高效地吸收路面多余震动,对细小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一句话,它既保留了真实和清晰的路况,同时又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舒适性和NVH性,让人比较满意。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宝马iX3配备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系统包,比如它在60公里/小时的速度内巡航时,车辆就会实现自动低速跟车功能,时刻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大大降低了人们的驾驶强度,再比如它的交通拥堵辅助和便道辅助系统,都能在市区复杂环境下实现更加安全的行车目标。此外,像自动泊车入位,50米循迹倒车等功能,都提升了车辆的驾驶便利性,真正让科技助力了人们的生活。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试驾,宝马iX3给我们的感受非常多,总结下来就是——颜值高、配置丰富、动力强、续航长、动态体验非常运动和舒适。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能同时在这些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我已经们通过iX3,可以看到宝马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和能力,这样一款全面全能的车型,也的确值得大家种草和购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黄羊河农场高质量发展走笔
  •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得全省魁首
  •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作市城区及周边14.4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甘肃7地也可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了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12月份第一周环境空气质量
  •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兰州市一院门诊部多措并举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
  •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降雪降温再度来袭陇原大部气温下降4℃至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扛牢市场监管职责 持续推动改革创新—
2   王国斌当选武威市市长
3   补齐短板 提升开放度——三谈紧抓“一
4   杨武当选甘南州州长
5   何东当选临夏州州长
6   勇当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甘肃农垦
7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8   甘南最大调水工程正式通水
9   17所高中列入甘肃省卓越高中培育计划
10   雷思维当选嘉峪关市委书记
11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 推动防
12   “三喜爷爷”的 侠客梦与田园情
13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 武威文旅宣传口号夺
14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15   甘南州史上最大引水工程通水彻底解决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