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人民日报新媒体与快手再次携手跨年,“2022温暖之夜”晚会陪伴3000万人迎接2022

22-01-07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都市的街巷已灯影婆娑,社区暖暖流淌的欢乐。远山的村落火苗闪烁,渐渐明亮小康的思索。”2021年12月31日晚10点,由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快手共同举办的“2022温暖之夜”跨年晚会,在快手用户@央音CAC阿卡贝拉社团演唱的一曲阿卡贝拉版《灯火里的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人民日报客户端与快手继“你好2021·温暖之夜”跨年晚会后的又一次独家合作,本场晚会依然延续去年的“平凡人”主色调,同样是一场“没有明星的晚会”,主打“普通人陪你一起温暖跨年”,几十位在各行业努力打拼并坚持梦想的快手用户成为晚会主角,并通过歌曲、朗诵、舞蹈、短剧、民乐合奏等丰富节目形式,陪伴千万人跨过2021年的最后一晚,温暖迎接2022年。

  官方数据显示,本场晚会观看人次累计突破3190万,点赞数超2388万,许多数据突破去年创下新高……

  在人民日报主持人左潇与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潘霄雅的联袂主持之下,一位位平凡却在自己的世界熠熠发光的演出者纷纷登上舞台,他们中既有老师、警官,也有农民、电焊工、司机等,还有来自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年轻人、深受病痛折磨却自信乐观、多才多艺的女孩等,他们为观众共同呈现了一场十分精彩且温暖感人的跨年晚会。

  “我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想告诉你世间的一切奥秘……”@牧野繁花-守山大叔作为温暖之夜舞台的老熟人,在今年晚会现场搭档来自山东的可爱女孩胡曦月,共同带来朗诵《我的航天梦》与《我和我的父辈-诗》节选,在浑厚深沉嗓音与稚嫩童音的奇妙化学反应中,守山大叔从老一辈的视角向青年人诠释了梦想的力量。紧随其后,翁大涵还带来一曲《星辰大海》。一连两个节目,从三代人视角,用朗诵和歌曲两种形式,致敬中国航天事业。

  作为同样再次登上了温暖之夜舞台的追梦人,由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少年少女们组成的@拾光者计划合唱团,以一首充满彝族特色的歌曲《遥望远方》,带领大家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歌声中感受来自大山里的力量。

  除了彝族的少年合唱团,晚会上,另外两个合唱团@村里的孩儿与@厦门六中合唱团也在连屏互动下,跨越山海相遇,合作演唱了一首《送我一朵小红花》。一边是雪乡,一边是海浪,孩子们的歌声跨越3170公里的距离完美相融,最空灵纯净的少年人歌声与温暖励志的歌词给观众带来心灵的抚慰。

  少年强则国强,优秀的少年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2021年,有5位“00后”女孩因用京剧唱腔唱古风被大家熟知,她们就是@上戏416女团。作为肩负着传承非遗文化使命的新一代年轻人,她们在晚会上带来一曲《探窗》,希望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更多人走进京剧。晚会上既有京剧女孩,也有民乐青年小陈同学和他的小伙伴们,他们用二胡、古筝、琵琶、箫等乐器,带来了一首国风民乐版《如愿》,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民族音乐的无限魅力。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2021年是奋斗的一年,大家都在为变得更好而努力。用新媒体等形式为家乡理塘做宣传的小伙丁真也作为晚会的“追光大使”与藏族小女孩合唱了歌曲《德吉》。在藏语中,德吉是幸福的意思,在新的一年里,丁真表示会继续散发自己的光芒,照亮更多人,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多幸福的力量。

  2021年也是圆梦的一年,许多普通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实现梦想,在获得更多人喜爱的同时,也传递着自信向上的正能量。作为其中的代表,拥有70多万快手粉丝的@胖刀刀刀妹要快乐表演了情景歌舞《盛唐贺岁》。21岁的@胖刀刀刀妹要快乐本名王敏,之所以取名为“刀”,是因为刀代表锋利和坚强,像她的个性。12岁那年,王敏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在激素类药物影响下身形发胖的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依旧享受生活,并经常在直播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她也实现了登上更大舞台的梦想,将乐观和自信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更多人。

  在华彩少年优秀代表共同合唱的歌曲《一起向未来》之后,晚会也在全国各地人民的新年倒计时中落下帷幕,正式迎来2022年。而本场晚会的一个个温暖时刻,也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给大家带来前行的力量。

  一直以来,人民日报新媒体和快手平台,始终关注普通人的价值。双方对于平凡人的高度重视,也促成了两届聚焦平凡人晚会的圆满举办。在舞台上,来自不同行业的平凡人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更讲述了他们奋斗的故事,以及对于生活的期待,对于梦想的追求,为千百万观看晚会的平凡人带去了温暖与鼓励,传递了“平凡人成就不凡”的向上力量。

  与此同时,短视频和直播的崛起也赋予了平凡人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更多平凡人在走向不平凡的道路上,重新定义温暖的力量。在当下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之中,温暖既来自于他人在危难之中的守望相助,也来自于自身在困境时的坚守与向上,以及对平凡生活中微小幸福的捕捉、记录与分享,而这些都将成为大家在幸福之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在崭新的2022年,祝我们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愿每一个平凡人笑容多一点,好运多一点,继续在平凡中饱含热情、坚守热爱、勇往直前,成就独一无二的不凡人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森林分局:当好“森林卫士” 守好绿水青山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森林分局:当好“森林卫士” 守好绿水青山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书写为民情怀
  •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龙头牵引强担当 勇毅前行践使命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破解执行难 维护百姓权益护航公平正义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武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好百姓钱袋子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天水秦安:聚焦民生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华亭:赶制红灯笼 照亮幸福路
  •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新年新衣”助力圆梦 定西通渭黎家庄教学点20名学生收到新年礼物倍欢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森林分局:当好
2   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 推动文旅
3   长图丨走出新路子 天水这样做:文旅写
4   天水市与金川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会 双方
5   【庆阳e评】人是最重要的“项目”
6   王钧在金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7   金昌市国企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8   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喜获国家级荣誉称
9   嘉峪关市工业增加值实现较快增长
10   甘肃诗人贾双林作品《鸠摩罗什诗传》荣
11   【警察节特刊】兰州公安户政:忠诚履职
12   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拍摄到雪豹母子同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迎冬奥
14   护目镜、眼镜不再起雾?科研人员有妙招
15   谁说朽木不可雕?还可变废为宝 “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