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Klaus Zellmer将于7月1日担任斯柯达汽车CEO

22-04-06 10:36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汽车综合报道】日前,斯柯达官方宣布,从2022年7月1日开始,Klaus Zellmer将担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和CEO,他目前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的董事会成员。现任斯柯达汽车CEO施文韬(Thomas Schäfer)将接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主席,同时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担任量产品牌集团业务负责人。

  Klaus Zellmer

  Klaus Zellmer将于2022年7月1日接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成员,随后由管理董事会根据捷克法律的要求选举其为主席。施文韬将于6月底卸任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自2022年4月1日起,施文韬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并将于7月1日担任其管理董事会主席,同时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负责大众乘用车品牌和量产品牌集团业务。

  施文韬

  斯柯达汽车监事会主席Murat Aksel说:“施文韬带领斯柯达公司安全度过了两个极具挑战性的年份,同时制定了清晰的未来发展计划——斯柯达汽车2030战略。如今,斯柯达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电动化、数字化和国际化。通过ENYAQ iV和其它电动车型的成功发布和稳步发展,施文韬为斯柯达品牌的美好未来奠定了良好基础,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在一些国际市场的业务和相关技术平台的发展,成功实施印度2.0项目。我代表整个监事会感谢他的出色工作。同时,我很高兴我们能招聘到集团最优秀的管理人之一Klaus Zellmer加入斯柯达汽车。Klaus Zellmer拥有20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他不仅是一名资深的汽车专家,同时也展现了卓越的战略远见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一定会与董事会团队一起,竭尽所能地继续推进斯柯达汽车的成功发展。”

  Klaus Zellmer拥有工商管理学位,1997年开始职业生涯,担任保时捷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助理。1999年他转至保时捷法国公司,从事销售网络开发工作,随后接任北美地区经理一职。2000年他作为项目经理负责莱比锡保时捷新工厂相关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业务。在负责保时捷工厂客户中心一段时间之后,Klaus Zellmer于2007年成为保时捷德国公司的市场营销负责人,并在2010年晋升为管理董事会主席。

  2015年,Klaus Zellmer前往美国亚特兰大,担任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总裁兼CEO。自2020年9月15日起,Klaus Zellmer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在此期间,他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使大众乘用车品牌在组织、数字化和可持续性方面始终符合客户的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