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科技力量·绿色金城” 特斯拉T-talk交流会在兰州举行

22-06-02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5月30日24时,全国油价将迎来今年“第九次”上涨。在最新调整中,甘肃油价已上调至92号汽油8.69元、95号汽油9.28元,98号汽油9.88元。“9元时代”令不少燃油车主“望油兴叹”。

  “油换电”势在必行,特斯拉为甘肃消费者带来了更优绿色出行方案。5月31日,以“科技力量·绿色金城”为主题的特斯拉T-talk线下交流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特斯拉中心成功举办。特斯拉不仅为参与者带来了丰富的环保互动体验活动、灯光秀表演和试乘试驾体验,还分享了特斯拉的绿色使命、“秘密宏图”等众多精彩内容。到场嘉宾在趣味互动的同时,更深度感受了特斯拉智能、环保的制造理念与中国制造的魅力。

  超低花费、智能辅助,兰州车主分享环保出行之路

  此次T-talk活动,特斯拉创新性地以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向参与者传达环保理念。游戏分为内外两场,内场的嘉宾在互动游戏“绿能寻宝”中需要探索特斯拉车辆内的各处储物空间,寻找“绿能明信片”,同时深度体验了特斯拉Model Y超大的空间;外场的嘉宾则围绕“如何开走一台特斯拉”展开游戏,在讲师的讲解中体验特斯拉与传统燃油车截然不同的简洁用车方式。赵先生在外场环节中以熟练的操作为不少嘉宾做了一次示范:“习惯了特斯拉简洁的操作之后,我的油车已经大半年没怎么开过了。”

嘉宾在特斯拉Model Y后备箱内寻找“绿能明信片”

  特斯拉对产品高效环保的执着,更让特斯拉车辆有了超低拥车成本,在国际油价普遍上涨的形势下,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经济的出行选择。特斯拉汽车终身运行成本显著低于同级燃油车,并且在二手车市场保持较高的剩余价值。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虽然Model 3的基本价格与宝马3系相似,但是按照五年6万英里的平均驾驶工况计算,特斯拉每英里的总持有成本远低于宝马3系,几乎只与丰田凯美瑞相当。

  “油换电”车主赵先生,对特斯拉车辆的低拥车成本深有感触。“充电本身就比加油便宜太多,而且我们小区是兰州少数可以装家充的,用的国网谷电,预约到凌晨2点开始充,一度电2毛多。平均下来一个月跑2000-3000公里,花费也就100块左右。”他说,“而且特斯拉没有油车那么繁琐的保养要求,这每年又能省下来一大笔钱。”活动现场的这番交流讨论,引起不少车友的共鸣。

上图为赵先生2021年1-4月家充账单(图片由赵先生提供)

  特斯拉的环保行动是一场长期、多管齐下的“秘密宏图”。特斯拉认证讲师崔鹏分享道,产品方面,特斯拉最初通过制造低产量、高价格的跑车吸引投资,将资金用于研发创新;而后制造中等产量、中等价格的车型,触达更多新能源汽车用户,并以创新成果点燃整个行业的热情,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带动更多厂商研发制造高品质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如今,高产量、更低价格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走进甘肃越来越多的家庭,让绿色出行逐渐成为金城的主旋律。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在不断扩充电动汽车产品线,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并通过大量车队学习功能,开发出比人类手动驾驶安全10倍的自动驾驶技术,让驾驶更加轻松。《特斯拉全球2021影响力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汽车比美国所有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要低8倍。

  “我之前的车,13年买到现在跑了不到2万公里。去年6月提了Model Y之后,我已经跑了3万9千多公里了。”车主吴先生分享到,他因为工作原因要经常要从兰州往返武威、金昌等地,“我感觉自己年龄大了,车技不行,一直都不敢开。就是买了特斯拉之后,我现在到哪都是自己开,安全踏实得很!我准备再定一辆。”

  甘肃新能源产业稳步前行,特斯拉助力绿色发展

  作为中国风光资源大省,在“双碳”目标下,甘肃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新能源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能源绿色转型的重要路径,近日,甘肃省印发《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特斯拉极为重视甘肃市场,自入驻当地以来,不断拓展充电、服务网络,已覆盖甘肃天水、敦煌、定西、陇南、武威、酒泉等多个地区,提升车主的补能和服务体验。活动现场,特斯拉讲师分享了特斯拉与甘肃的点点滴滴。自去年在甘肃兰州落成首家门店后,特斯拉持续拓展当地充电网络,目前已在甘肃建设超级充电站10座、超级充电桩50个,目的地充电站6座,充电桩12个。同时,甘肃也是特斯拉“西北大环线”充电线路中的重要站点,助力疏通了贯穿中国西北地区的“绿色路线”,让特斯拉用户可以轻松行遍祖国广阔疆域。

  服务网络方面,2021年9月,特斯拉在甘肃开设了兰州中心特斯拉体验店和兰州安宁特斯拉中心两家门店。背靠高效、透明的直营模式,特斯拉致力于为兰州及西北地区的消费者提供试驾、销售、交付、售后等全用车周期的便利服务。将“节能减碳”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消费者,加速西北区域新能源汽车普及,持续助力特斯拉在西北地区的业务拓展。

特斯拉移动上门服务

  在服务方面,特斯拉为用户提供了远程诊断、线下维修、移动上门服务等多样选择,以400客服为纽带,覆盖多种服务场景,为用户带来最优解决方案。在经过虚拟技师的远程问诊、登记后,车主到店前工作人员就已掌握车辆问题,提前准备好维修工单、工项、维修配件和人力,大幅缩短车辆检测和维修时间。为让众多新晋“准车主”更方便地看车、试驾、提车,特斯拉还推出了“云看车、云试驾”的门店直播活动以及自助提车等创新服务形式。

  特斯拉甘肃车友会主席赵先生现场分享:“去年特斯拉正式在兰州开店以来,不仅看车、修车方便了,我们甘肃车友会的发展也明显变快了。车主从25岁到50多岁的车友都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绿色出行。而且因为特斯拉,我们都成了朋友,大家经常一起约着出去自驾游、去参与公益活动。开特斯拉不仅便宜、方便、不限号,而且已经成为我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了,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