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召回快讯|8品牌召回汽车超25万辆 沃尔沃占比近6成

20-03-31 09: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召回快讯|8品牌召回汽车超25万辆 沃尔沃占比近6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8日讯(记者 郭跃)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了7起乘用车召回公告,涉及沃尔沃、奔驰、捷豹路虎、奥迪、宝马、Jeep、大众、宾利8品牌的共计252672辆汽车将被召回。

  其中,沃尔沃将自3月27日起召回包括进口V60、V90CC、XC90、XC40、XC60,以及国产S60、S90长轴距、XC60、XC40在内的共计150929辆汽车,占当日总召回量的59.73%。

  该批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可能无法与2019年第四周起引入的ASDM硬件完全兼容。ASDM的微处理器可能无法从内存中读取正确的温度状态,导致了ASDM摄像头的低信任值,从摄像头得到的可靠数据可能会被ASDM抑制,导致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或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受限。当ASDM模块内部电路板温度在10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时,如果前方遇到行人、自行车或者静止的车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可能受限;仅当车辆低速行驶且如果前方遇到静止的车辆时,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都可能受限,但车辆的常规制动功能不受影响。在以上情形时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常规制动措施,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ASD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接下来,奔驰将自2020年3月31日起,召回共计77607辆国产C级四驱、E级四驱、GLC SUV。

  召回原因是该批车辆在执行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C级、E级、GLC SUV汽车”召回维修工作过程中,或未能完全依照操作指导更换转向齿条止推件,可能造成转向波纹管密封不当。水可能进入转向波纹管,导致转向系统腐蚀,造成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故障;如果大量的水进入转向系统,则不能排除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停用的可能性,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转向波纹管状态以及波纹管中是否有水迹,如果波纹管损坏或有水迹,则更换转向机;如果波纹管完好且无水迹,则重新正确涂抹润滑脂及安装新的卡箍,以消除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则因高田气囊问题宣布自3月31日起召回共计23507辆进口和国产捷豹汽车。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共发布两起召回公告,涉及旗下大众 、奥迪、宾利3个品牌的共计328辆汽车将被召回。

  具体来看,49辆进口大众途锐和115辆进口奥迪Q7召回原因是辆由于生产制造偏差,转向轴与转向机之间的连接螺栓可能未按照正确扭矩紧固,导致螺栓在使用过程中松脱,会对车辆的转向性能产生影响,甚至不排除出现转向失效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自锁式螺栓并按标准扭矩重新紧固,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7辆宾利添越V8和157奥迪Q7召回原因是车辆侧面帘式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与分散喷嘴的焊接接头强度可能与技术规格不符。在帘式安全气囊被触发的事故中,分散喷嘴可能与气囊气体发生器分离,导致帘式安全气囊无法充分展开,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帘式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宝马因“设计疏失导致高位刹车灯的固定螺母未采取额外的防松动措施,或导致高位刹车灯可能因此在车辆行驶中脱落”原因,召回230辆M6;Jeep则因“车辆焊接过程中前桥左侧下控制臂支架焊接错位,可能会使下控制臂和支架从前桥上脱离。导致车辆转向控制性能降低并/或使下控制臂支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碰撞到地面,可能在无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引发撞车事故”而召回71辆进口牧马人2.0T撒哈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19年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
2   【甘肃全民战“疫”】兰大二院王映珍:
3   红牛宝宝有新“家”
4   风雨“联手”访金城 气温再坐“过山车
5   静宁 生猪基础产能稳步恢复
6   今年兰州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
7   【四季养生】失眠多梦或是颈椎出了问题
8   灵台 29家扶贫车间“动起来”
9   兰州:4月1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
10   崇信 吸粪车配发助力“厕所革命”
11   【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警惕合并下肢病
12   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
13   庄浪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14   【健康新知】哪些情况可以摘口罩
15   提升城市颜值 兰州西固清理空中“蜘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