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欧洲汽车市场上半年普降 全年销量或下滑25%

20-07-08 11:0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欧洲汽车市场上半年普降 全年销量或下滑25%

  在各国政府下令汽车展厅关闭约两个月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重创了欧洲汽车业。相关机构预计,欧洲市场今年汽车销量将创纪录地下降25%,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年度销量则将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汽车注册量下降35%,至145377辆;尽管降幅仍是一个偏高的数值,但相比前几个月已大有改善。数据显示,该国市场3月需求量下降44%,4月下降97%,5月下降89%;今年上半年,英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49%,至653502辆。

  英国市场的回暖得益于旨在遏制COVID-19传播的封锁措施重新开放了汽车展厅——对于捷豹路虎和日产等英国主要汽车制造商来说,客流量的改善将是一个好消息。

  尽管出现了小幅反弹,但SMMT仍保持谨慎。“这不是复苏,仅仅是重新开始,”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6月份的许多注册可以归因于客户终于能够收到大流行前的订单,但是否会有大手笔的消费仍未可知。”

  在欧洲其他国家市场,得益于政府诸多激励措施的推动,部分国家的市场状况已稍有好转。在法国,6月份汽车销量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在3月、4月和5月分别下降75%、89%和57%之后,法国6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上升1.2%,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月度增长。

  法国政府本周表示,在冠状病毒封锁后,用于增加折价优惠、提振销量的20万辆汽车配额中的一半,已被法国消费者“抢购一空”。作为5月底宣布的80亿欧元汽车业支持计划的一部分,该“以旧换新”政策于6月1日启动,以排放较高的老旧汽车换取符合欧盟最新排放标准的新车和二手车的买家,最高可获得5000欧元的奖金。

  与法国一样,德国和西班牙也公布了汽车业援助计划,但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穆勒却认为,德国汽车业摆脱疫情危机的道路将是“漫长而艰难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6月,德国乘用车销量创下三十年来的新低,新车注册数量仅有121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与此同时,德国汽车的出口情况也不乐观,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在内的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出口到其他国家的汽车数量比去年同期骤降了40%。

  另根据意大利交通运输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意大利新车登记数量同比减少了近50万辆,降幅达46%。意大利外国汽车经销商协会(UNRAE)称,到2020年底,意大利新车登记数量将比去年下降70万辆左右。

  汽车分类广告公司Auto Trader的主管Ian Plummer认为,鉴于经济和就业形势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对购买汽车等大件商品仍将持谨慎态度。“有迹象表明,新车销售前景将更加棘手,”Plummer说道,“随着人们找到公共交通的替代方式,二手车市场的前景则更为广阔。”此外,普卢默还呼吁支持汽车业,为英国经济贡献186亿英镑(230亿美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2   甘肃礼县:直播带货连接消费扶贫 激发
3   定西: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
4   定西:渭源四举措助推晋渭人才交流
5   定西市24759名考生赶考(图)
6   定西:临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富一方贫
7   文明之花扮靓丝路敦煌
8   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岷县应急广播系统
9   全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在兵草岭隧道
10   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政局天祝县民政局分散
11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重离子中心绿化
12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接近尾声
13   嘉市税务:保产稳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4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武威市机动车尾气遥感
15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