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开创宫廷文化饰品新思路 宫匠造办首次进驻天津万象城

21-09-22 14:2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综合讯】你关注过国潮吗?近年来,从服装到日用品、彩妆,国潮风持续升温,珠宝行业也不例外。9月19日,宫匠造办首家线下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津万象城。其品牌立足传统宫廷文化,将更多优秀的中国宫廷饰品呈现给社会,用文化赋能生活,是活化宫廷文化的一次尝试。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季在现场表示,让曾经遥不可及的中国宫廷文化,以更加鲜活的形式走近大众生活,才能让文物真正的活起来。

  据悉,两年前,“文创网红”还只有故宫一枝独秀,如今已经有全国数十家博物馆、美术馆、艺术机构,甚至科研机构,都纷纷加入文创IP的开发大军,玩法众多,创新力十足。过去两年,博物馆文创产品的销售额翻了三倍,不少网红产品的销售额几何级数暴增。

  记者了解到,目前,宫匠造办已经推出了包括本宫驾到、十朝十美、皇家小小、宫廷手镯等七大系列近千款产品,每一款的灵感都取自于故宫藏品元素。整个店面以故宫红墙为主基调,同时融入宫廷的古典元素,在变换的光影中,形成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让人仿佛一下子穿越到幽深的紫禁城中。在这样沉浸式的氛围中,一件件精美的首饰呈于柜前,带给人一种复古典雅而又不失简约清新的别致美感体验。

  在谈到此次入驻万象城的时候,宫匠造办副总经理马志强表示,万象城以一站式购物体验和优越的国际化品牌阵容被大众熟知,不仅具有浓厚的商业意义,极富文化气息的地理位置更带来独一无二的文化属性。此次入驻,希望为这座时尚消费殿堂再添一味中国古典宫廷美的同时,也能借助这一平台,以创新的形式将宫廷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让大家感受和体会到宫廷文化的传承之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庆阳:千层花馍叠出浓浓家乡味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庆阳:千层花馍叠出浓浓家乡味
  •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兰州玫瑰花铺出幸福路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兰州玫瑰花铺出幸福路
  • 中秋佳节品经典《丝路花雨》精彩起舞 中秋佳节品经典《丝路花雨》精彩起舞
  • 【文化视点】体育非遗 魅力隽永 【文化视点】体育非遗 魅力隽永
  • 【聚焦一会一节】人间烟火气 最抚旅人心 【聚焦一会一节】人间烟火气 最抚旅人心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8)】建党百年铸伟业,文旅盛会启新程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8)】建党百年铸伟业,文旅盛会启新程
  • 叶舟长篇小说《敦煌本纪》繁体线装本(限量版)面世 叶舟长篇小说《敦煌本纪》繁体线装本(限量版)面世
  • 逯艳摘得全运会甘肃省首金 省政府向甘肃代表团致电祝贺 逯艳摘得全运会甘肃省首金 省政府向甘肃代表团致电祝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携手薛百镇开
2   【一会一节·倒计时2天】建党百年铸伟业
3   【一会一节·倒计时3天】人类敦煌迎盛会
4   【陇拍客】甘肃张掖:观美景 燃篝火 跳
5   【陇拍客·庆丰收 感党恩】甘肃嘉峪关:
6   中秋假期兰州待客120.797万 营收逾9亿
7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庆阳:千层花馍叠出
8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兰州玫瑰花铺出幸
9   老干部“沉浸式”体验兰州新区之新 献
10   甘肃兰州:昔日“撂荒地” 今日万亩向
11   甘肃庆阳 路通百业兴 致富劲头足
12   兰州市九运会大众组排球赛收官
13   甘肃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在兰举行
14   小轮车女子竞速赛甘肃女将包揽冠亚军
15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021年消费促进月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