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8小时车程,花了16小时!新能源车排队充电!网友:我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充电...

21-10-09 09:07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汽车综合报道】今年的假期车流中,新能源车也开始增多。除了拥堵,不少新能源车车主也遭遇了新烦恼。这两天,一位新能源车车主,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依然遭遇了一场拥堵,什么原因呢?

  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 新能源车出行遇尴尬

  10月1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

  新能源车车主:当时查了导航,不塞车了,我才临时决定回家的,一路上也走得比较通畅,到了耒阳服务区的时候,必须得充点电了,结果到了充电站,特别多的车在那里排队。

  这位车主表示,由于充电的人太多,她还劝退了好几辆车。

  新能源车车主这四个小时里,我连洗手间都不敢上,因为怕被插队。当时在排队的车有二十几辆,我算了,至少要排队三个小时以上,把我后面好多车都劝退了。

  最后,这位车主花费了十六小时终于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排队四个小时,充电一个小时,前后花了十六个小时才到家。

  新能源车车主:有一个网友说,他跟朋友一起回家,他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面排队充电。

  国家电网: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达平时近4倍 创历史新高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十一假期新能源车出行量大增,一同上路的还有车主的“充电焦虑”。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平时的近4倍。 

  10月3日,国网e充电累计为湖南全省电动汽车充电15668台次,其中高速公路充电同比增长96%,有充电站出现排队充电现象。为了迎接十一充电高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对京港澳湖南段18座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引流。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几乎是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表示,充电量创新高的原因主要就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止到九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78万辆,今年以来新注册187万辆,已经是2020年全年的近1.7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李亚南当选会长
  •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甘肃张掖:残荷冬韵
  •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张掖甘州区平山湖乡:骑马踏雪送温暖
  •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兰州市重点防疫物资信息管理系统试运行
  •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有以下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甘肃省路网整体运行顺畅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科特派联手建站 把牛产业做得更牛
2   甘肃办“百年考古展”:457件文物述“
3   甘肃1800多家企业携近万种商品迎“两节
4   去农区、吃秸秆!祁连山下新转场
5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甘肃省代表团总结表
6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13人上榜新一届全
7   方寸之间秀“大美”
8   新衣圆梦 这个故事我们想讲给你听
9   甘肃省侨商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10   这个展览带你领略莫高窟的“前世今生”
11   “实证——甘肃百年考古展”在省博开展
12   司机注意了 明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
13   明日起甘肃省内多地有降雪 短期内兰州
14   张永霞在麦积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5   王国先在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