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公告:自6月1日起,部分车型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22-06-01 09:17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网汽车综合报道】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现就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公告如下:

  一、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二、本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三、本公告所称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四、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五、乘用车排量、座位数,按照《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电子信息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电子信息所载的排量、额定载客(人)数确定。

  根据此公告内容,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销售车型都能够享受到该政策,对恢复、刺激汽车市场销售将有有明显拉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