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 行业动态

一日工匠,终生品质 广汽丰田卓越2020

20-09-08 09: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靳佩佩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赵延心)近日,广汽丰田 “一日工匠”品质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启,在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铝板冲压制造车间和第三生产线中,我们亲眼目睹并切身感受到了生产工人与设计师们孜孜不倦所追求的“工匠精神”:是高度的专业、也是严格的专注、更是矢志不移的专一。广汽丰田始终坚持严格把控每一道生产工序,用卓越品质成就优秀品牌。

  专业塑造品质发动机

  一台质量精湛的发动机是汽车的灵魂。TNGA立志于制造高品质的发动机,为客户带来最具品质的驾车体验。

  诞生于GTE(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TNGA发动机生产线的第八代凯美瑞、C-HR、威兰达搭载的2.0L TNGA发动机采用各类领先的科技工艺,已实现世界顶级水平40%的热效率,最大功率高达131Kw,最大扭矩高达210N.m,除此之外,在铸造品控、加工品控、装配品控以及完善品质追溯系统等方面,GTE也做到了精益求精。例如为提高发动机性能,低压铸造工序生产的TNGA发动机缸盖需要做成形状更复杂的结构,为实现这一点,其采用了流动性更好的无机中子砂。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为防止不良品的流出、影响品控管理,TNGA发动机的加工工序目前已经全部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可进行自动监测并筛查各类异常。

  利用制造工艺的高度专业化与科技化革新,GTE关注到了发动机制造过程中的每一步细节。正因为秉持高品质的制造精神,GTE才可为每一台广汽丰田汽车注入最具卓越品质的灵魂。

  专一凝练精妙设计

  研发中心彰显的是一个汽车品牌畅想未来的理念,优秀的设计才可惊艳市场,受到更多消费者关注。来到广汽丰田的研发中心,我们见证了它的雄心。

  2019年10月21日,广汽丰田YARiS L家族全新成员致炫X 正式上市,同时致炫、致享也同步全面升级,YARiS L家族形成覆盖两厢、三厢和SUV风格两厢的产品线。为进一步提升设计品质,致炫X由广汽丰田承担责任进行现地开发,并专门研究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根据其实际需求,进行了个性化与专一化结合式地汽车内外全面改造,从而快速适应了市场,赢得赞誉。同时,致炫X系列产品在外观和各类配置上也都颇具设计亮点,比如拥有了全新的进气格栅、后尾门运动尾翼、铝合金切削轮毂,自发光运动仪表盘、8英寸一体式显示屏、TPMS胎压监测和倒车影像等。这些设计离不开技术创新,科技是设计得以翱翔的根本动力。例如致炫X系列产品之所以能做到在夜间行车灯面发光,主要因为采用了LED光导+内透镜的结构,从而实现了在狭小空间内实现了“C”字型的面发光效果。

  每一台成品背后都承载着无数设计师和研究者们专一追求卓越品质的工匠精神,只有专一于品质,才能凝练出最精妙的设计作品,才能始终为消费者带来惊喜,这是广汽集团的信念。

  专注造就严苛标准

  在参观铝板冲压车间和第三生产线的过程中,生产与检测工序同样体现出了广汽丰田高标准的品质追求,只有专注近乎严苛的标准过程,才能铸就完美的品质结果。

  在威兰达车身上,广汽丰田首次使用了铝板,实现了车身轻量化,也使油耗得以降低、操控性能也随之有所提升。虽然与此同时伴随的是铝板冲压品质管理难度的增加,但是广汽丰田依然做到了运用多种技术手段,保证铝板冲压的品质,比如使用下模网格化处理、切边和翻边刀采用DLC涂层,甚至打造发丝级刃口间隙,以及利用自制吸尘装置把切边时产生的铝粉及时吸走,从而最大程度减少麻点和压痕。

  在第三生产线上,这种严苛早就的高级品质得以展现得淋漓尽致。广汽丰田的生产线一次合格率高达9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同时整车全检不良率仅为0.01;零部件不良率0.36PPM:这里体现出广汽丰田对品质管理的精髓也灌注到了供应商身上。2019年,广汽丰田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为0.36PPM,即100万个部品中只有0.36件为不良产品。在高刚性车身和第三生产线上各类车间的品控管理中,广汽丰田从未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重燃2020,品质造就卓越,广汽丰田的工匠精神,镌刻在每一道工序中,印刻在每一位广汽丰田人的心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敦煌梦远 丝路情长 ——厦门大学与甘肃的校地情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焦家湾街道600个家庭免费配发应急器材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陇西:脱贫摘帽 幸福花开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兰州:半挂车货物掉落高速隧道口 交警帮助化解险情
  •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兰州临夏路街道:“小小志愿者”上街 成为创文宣传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博物馆开展“二十四节气”社教活
2   酒泉金塔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3   敦煌餐馆经营者临危救人受称赞
4   天水甘谷县一男子自制土枪被采取刑事强
5   平凉静宁县检察院:当事人正当防卫 无
6   天水秦州区开庭审理一起涉黑案
7   白银市优抚优待消防救援人员
8   兰州:九州中路社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9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命案积案 嫌犯已从广
10   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多数公园已恢复开
11   兰州安宁区收运处置有害垃圾1.5吨
12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开展三大攻坚行动
13   庆阳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和党外干部培
14   天津尚琨公司连续两年资助庆阳市24户贫
15   风雨砺初心,谱写“人民至上”壮美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