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汽车频道

文县税务:税企联建学党史 优化服务办实事

21-05-27 11:19 来源: 编辑:刘宇非

  6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文县税务局联合甘肃省明珠南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华能文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甘肃锦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税企联建学党史 优化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提站位开新局

  文县税务局城区分局联合支部同三家企业党支部做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及开展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支部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怀着对党的敬佩和对红色文化的崇敬之情,四个党支部各派出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和红色楷模人物分享,为在场党员进行了一场深邃的心灵洗礼,大家无不为革命先驱们勇于斗争、敢换新天的革命斗志所折服、无不为革命先烈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而震撼。

  送政策优服务 办实事促发展

  活动过程中,围绕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文县税务局组织党员业务骨干,针对税务新政为企业提供专项业务培训,手把手帮助纳税人熟悉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对合并纳税申报的范围、申报步骤及申报渠道做了详细讲解,对合并纳税申报的税源明细采集、纳税申报、申报更正等事项作了操作演示。

  随后针对企业在办税过程中的常见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问答。“零散的杂费支出项,如临时性救急修理费无法取得发票,应如何入账?”......业务骨干团队一一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闹非凡。

  深融合促发展 强体魄展风采

  活动当天下午,四家单位共派出三个代表队开展“税企融合促发展  运动健身展风采”主题趣味运动会,培养党员干部、职工劳逸结合、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理念,发扬团结奋进、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为党建事业的稳步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此次趣味运动设置了两人三足、友谊篮球赛、拔河、筷子夹兵乓球接力、滚雪球等多项团体赛,联建各方参赛运动员热情高昂、全力拼搏,一声声呐喊此起彼伏,运动会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税企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的行动自觉,既解决了企业涉税困惑问题,又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税企双方的鱼水之情,为企业更进一步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增添了信心。

  文县税务局负责人赵永忠同志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税企党支部联合共建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精神中凝聚振奋力量,实现党建与税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提升税务部门与企业的“紧密度”。(蒋毅 刘斌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3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4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5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6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7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8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9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0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1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2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5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分享到